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初志高性能安全存储一体机——“数据动车“亮点抢先看

初志高性能安全存储一体机——“数据动车“亮点抢先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初志CZSS集群存储系统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了将元数据节点和存储节点分离,其中,元数据节点相当于一本书的目录,而存储节点相当于书本的正文,目录和正文分别检索,大大加快了前端应用对数据的读取、检索速度,对海量数据的并发瞬间实现提供了技术保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灾备 初志 安全存储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也许你是公司的网络管理员,或者,假如您公司信息中心需要有一位网络管理员进行管理,按照惯例,你/他每天需要到机房巡视两圈,转一圈,没问题,转一圈,还没问题,虽一切正常,却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故障也许就在你刚检查完离开的一刹那突然发生,也许,还有一些隐患你一不小心被眼花缭乱的机器设备蒙蔽,总有检查不出来的时候……为此,你/他焦虑、不安,甚至有些有强迫症的迹象,总不放心似的想去看看是否有什么故障隐患。

如今,你/他不再需要一台一台繁琐地检查,不再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生怕故障发生自己没能及时检查出来,给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也给自己的工作带来致命污点,科技的发展,已经为我们解决的这些问题。

动车之眼——全局监控系统

现在,你只需坐在电脑前,沏好一杯茶,点开网络管理员专用管理界面,设备的一切状态便可尽收眼底。即使再去巡视,您已不需要对一台台的设备进行“望闻问切”似的诊断,他们已经被整合在一台机柜里,机柜的正上方,会有一个LED触摸显示触摸屏,显示屏会把您想知道的一切呈现给您。这个显示屏,显示的是最直观最通俗的数据,不管是网络管理员巡视,还是领导视察、参观,均一目了然。您若还不放心,请保持手机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一旦出现任何问题,你的手机短信铃声一响,你便第一时间知晓一切,这是机器故障短信提醒功能在起作用,相当于给您配备了无数个坚守在机器旁边充当您眼睛的机器人,怎么样,是不是一个得力助手呢!

这便是北京初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品——初志高性能安全存储一体机的亮点配置之一:全局监控系统的安全提醒功能。

初志高性能安全存储一体机——“数据动车“亮点抢先看

动车之魂—分布式存储系统

基于初志CZSS集群存储系统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了将元数据节点和存储节点分离,其中,元数据节点相当于一本书的目录,而存储节点相当于书本的正文,目录和正文分别检索,大大加快了前端应用对数据的读取、检索速度,对海量数据的并发瞬间实现提供了技术保障。

同时,通过手动数据恢复以及负载均衡功能,完全可实现在线更换存储系统中所有老旧设备。元数据节点和存储节点又可以动态扩展成群,在进行存储扩容时,可以实现即扩即用,无需格式化,不影响企业的正常使用,保证了数据存储随意可扩展性,机柜扩容后,仍使用一个管理界面,更省去了诸多麻烦。

动车之灵——动车云端网盘的七大功能

云端网盘是对初志数据动车功能的极大补充,尤其是对移动终端的支持,使数据动车真正实现便捷的特点。

功能1、跨平台支持,通过windows客户端、iOS、Android等终端获取信息,随时随地访问文件,真正实现移动办公。

功能2、高级智能检索功能,瞬间给你想要的。

功能3、灵活的协作管理,数据共享和文档分享邀请、共享文件讨论管理。

功能4、一站式内容操作,支持文档在线预览、在线编辑以及在线格式转换。

功能5、强大的富媒体管理,对多媒体的在线播放分类,组织海量媒体资源基于元数据的搜索。

功能6、完善的权限管理。

功能7、强大的版本控制,可控制历史版本记录、恢复和下载。

动车之稳——数据灾备系统

传统的存储系统要想实现数据安全,一般通过两个途径,一是通过文件系统,实现非结构化数据的副本级安全。二是磁盘阵列设备,基于硬盘Raid级安全,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此外,传统的存储系统无灾备功能,而初志科技数据动车开创了独有的云灾备技术,采用数据灾备软件,充分保障用户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可恢复性。                                                      

初志科技数据动车的数据灾备系统,可自行设定保护机制,对设定数据进行备份,一旦数据出现丢失或损坏,系统会第一时间调用备份的数据进行恢复,给数据提供安全保障,相当于一个球队里有一个强大候补球员,随时准备在意外发生时投入战斗。数据灾备系统等于给数据动车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是数据动车能够安全“行驶”的技术支柱。

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据笔者了解,除此之外,初志“数据动车”更是突破了传统SAN+NAS的技术模式,支持CZFS、NFS、CIFS文件协议,可实现对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相比SAN结构,成本也更低廉。

苹果手机出现后,颠覆了传统手机制造商之间比拼性能和价格的模式,逐渐把消费者的眼光吸引到使用体验中来。存储厂商亦如此,初志科技推出的这款新产品就可窥端倪。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他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高安全、高可靠、易扩展、易管理以及容灾备份这些功能的实现,而是逐渐站到使用者的立场来对产品统一整合和改进,更加注重产品给用户带来各种轻松、简单、“傻瓜化”的体验,相信这也将成为未来存储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点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