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财季表现平平 寄望16Gb FC弥补亏损

Emulex财季表现平平 寄望16Gb FC弥补亏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ulex在最近一个财季中业绩表现平平,亏损以及达到2880万美元,Emulex正在寄希望于16Gb光纤通道HBA以弥补损失。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13日

关键字: Emulex 16Gb 光纤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ulex在最近一个财季中业绩表现平平,亏损以及达到2880万美元,Emulex正在寄希望于16Gb光纤通道HBA以弥补损失。

Emulex正在从主流的8Gb/s光纤通道服务器HBA过渡到12Gb/s,并且推出提供了以太网和FCoE连接的融合网络适配器(CNA),另外Emulex还提供阵列内的芯片产品。

以太网产品提供商博通(Broadcom)提出了对Emulex的收购要约,但是最终失败了。在那期间,博通起诉Emulex侵犯专利权,结果是Emulex将支付博通现金5800万美元的专利费。

在最近的2012财年第四季度,Emulex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9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在经历了之前两个盈利的季度之后,最近这个季度亏损达2880万美元,部分原因就是向博通支付专利费。

Emulex财季表现平平 寄望16Gb FC弥补亏损

2012年财年Emulex收入达到5.018亿美元,亏损1230万美元,上一年的收入是4.525亿美元亏损8360万美元。

预计与戴尔还有EMC在16Gb光纤通道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增长。

Emulex首席执行官Jim McCluney表示:“很高兴现在有这么多的OEM厂商在生产中采用我们的16Gb光纤通道技术,巩固我们相比竞争对手[Qlogic]在推向市场方面的优势。”

“通过我们在x86市场取得的成绩,我们将在向16Gb光纤通道过渡的过程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预计在2013年所有出货的HBA端口中有30%是16Gb光纤通道。”

展望未来,FCoE和iSCSI将在未来今年内推动存储网络向以太网发展。主数据存储中将越来越多地采用闪存,从而比传统SAN更加接近服务器,进一步削弱对HBA的需求。

Emulex的产品开发策略需要顺应这些趋势,例如,在PCIe连接的卡上配置闪存内存,做一些软件智能的东西。

Emulex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在1.18亿美元到1.22亿美元之间,有所下滑,向博通支付更多的费用将影响这个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