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惠普“去PC化” 掘金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

惠普“去PC化” 掘金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去PC化”的目的似乎和戴尔如出一辙,原因是PC虽然为公司带来了很高的营收,但是,PC业务利润低,而IT服务或者软件业务则可以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来源:赛迪网 2012年7月10日

关键字: 惠普 戴尔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去PC化”的目的似乎和戴尔如出一辙,原因是PC虽然为公司带来了很高的营收,但是,PC业务利润低,而IT服务或者软件业务则可以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IBM是硬件厂商转型做服务并且取得成功的一个范例。虽然IBM有了当时全球最先进的ThinkPad系列笔记本终端产品,但是这块业务并不赚钱,IBM将这一业务进行了剥离。

分析人士称,IBM给众多硬件厂商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包括戴尔和惠普都尝试走这样一条路。

中国惠普一位负责人在同搜狐IT对话时称,惠普现阶段重点关注的业务是云计算相关产业,比如借助工业标准服务器为用户提供融合云的解决方案。此外,惠普还注重对并购业务的整合,如并购3Par之后,惠普将该公司的业务发展下去并嫁接到惠普的业务中。

云计算战略是惠普的核心战略之一,这一战略目标在李艾柯时代就已经确立,现任CEO惠特曼进一步确立了以云计算战略为核心的惠普公司规划。

此外,大数据分析成为惠普的一个研究重心,其表现之一是惠普耗资以100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该公司专注于非结构性数据的研究分析。

实际上,大数据时代,惠普在结构性数据分析方面也有布局。例如,惠普的Vertica产品,同Autonomy一样,Vertica也是惠普基于数据分析能力提升而收购的公司。

一位长期关注惠普的分析人士称,惠普所谓的去PC化,其实质就是惠普加大利润率更高的IT服务的比重,而对于传统的PC业务,惠普不会投入太大的精力。惠普的目的,是使外人看来,惠普不是一家PC厂商,而是一家IT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惠普内部又名基础架构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