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GDrive的云存储市场影响力有多大?

GDrive的云存储市场影响力有多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花了6年时间才揭开期待已久的GDrive云存储服务的神秘面纱。是什么让一家向来行动迅速的公司花这么长时间?同步不畅、文件转换繁琐、安全担忧……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GDrive的来临?Google的涉足证明了云存储市场的潜力,但想要顺利地走下去并不容易。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Google Google Drive GDrive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事实上,我们早在2006年一篇题为《Google将推Gdrive服务 进军存储SaaS》的文章中就报道过Google GDrive在线存储服务,那时候云计算这个词还并不为人们所熟知。在此之后陆续有数篇关于Google云存储的文章,但是直到最近,我们才看到Google真正交付这项服务。

Google花了6年时间才揭开人们期待已久的GDrive云存储服务的神秘面纱。是什么原因让一家向来行动迅速的公司花这么长时间?我们猜测,Google只是希望让它更完美……

GDrive是什么?

GDrive提供5GB的初始免费存储空间,这在当下来说并不算多。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升级到25GB(每月2.49美元)、100GB(每月4.99美元)甚至是1TB(每月49.99美元)。当用户升级到付费账户的时候,他们的Gmail账户存储空间也增加到25GB。

GDrive包括文件共享和工作协作工具,以及很多其他功能。当然,这是与用户整个Google+账户挂接在一起的。例如,用户可以将GDrive中的图片发布在Google+中;而且Google表示,用不了多久,用户可以将来自GDrive的文件直接附到Gmail中。

GDrive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也就是说,它采用应用开发的开放标准。Google表示,它正在与第三方开发者合作,不久用户就可以获得其他功能特性,例如发送传真、编辑视频、直接从存储服务中创建网站版面编排。要安装这些应用,用户需要访问Chrome Web Store。

Google以姗姗来迟的IT巨头的身份进入了很多IT领域——搜索、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和社交网络(Buzz,G+)等,都取得了成功。

目前已经有众多云存储提供商可以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处理您的文件。尽管GDrive有些姗姗来迟,但在存储行业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下面是一些行业领袖对于GDrive给高速增长的在线存储市场带来影响的看法。

业内人士眼中的GDrive

Carbonite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Friend表示:“Google Drive的发布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时机,他们将更好地了解备份、同步以及云存储之间的区别,所有这些功能都是有价值并且满足不同需求的”。

Friend表示,虽然同步服务只是针对个人用途、保存来自不同位置的数据,但是如果你不使用备份服务的话就无法全面保护数据。“使用同步,如果计算机崩溃的话,是没有自动恢复流程的;完全是你自己来做,但如果是硬盘或者计算机故障,你已经安装了备份服务,那么你就不必担心,因为你知道文件是处于被保护的状态而不会丢失信息。”

SugarSync公司产品开发副总裁Drew Garcia表示:“从传闻到现在,Google Drive已经有四年时间了,因此Google进军云领域对于云市场的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个意外。Google Drive服务的推出很好地印证了云已经步入主流,但是它并没有解决普通用户的需求。”

与其他大多数云服务一样,Google Drive并不能让用户从现有的文件结构中同步所有文件和文件夹。“这要求用户将他们需要的文件拖拽的Google Drive,放在[现有文件结构之外的]另外一个位置。SugarSync让用户访问、同步和共享所有文件夹而不要求用户将这些文件夹放在另外一个位置,用户不用学习新的操作习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