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BM:SmartCloud计划2012夺两亿用户

IBM:SmartCloud计划2012夺两亿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放出豪言,计划到2012年培养出高达两亿的IaaS与PaaS用户。与戴尔、甲骨文以及即将步入此行列的惠普一样,IBM在发布自家云计划的同时,也决定自主建立这套云体系。

来源:IT168 2011年10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BM放出豪言,计划到2012年培养出高达两亿的IaaS与PaaS用户。与戴尔、甲骨文以及即将步入此行列的惠普一样,IBM在发布自家云计划的同时,也决定自主建立这套云体系。IBM的SmartCloud并不是一款尚不成熟的基础设施,而是作为完整的平台,与中间件、数据库以及其它包含在内的服务项目密切协作,在蓝色巨人的严格管理下为客户提供可观的工作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IBM曾声称预计在2015年,该公司在硬件、软件以及云计算服务方面的销售上将获得70亿美元左右的收益。这样的消息自然会令大家为SmartCloud的未来以及IBM对其的支持力量充满信心。然而,IBM此处的说法多少有些不尽详实。根据今年三月该公司在投资者日对华尔街的说法,由全新业务带来的收益只会有约30亿美元;因为新业务会对外部硬件、软件及服务销售造成影响,进而导致总收益下降约40亿美元。

日前举行的SmartCloud嘉年华上,IBM泄露了部分对云业务的发展预期。蓝色巨人希望截至2012年底,SmartCloud公共云能够拥有超过两亿用户——这里说的可是企业成员,而非个人用户。

SmartCloud公共云是蓝色巨人于今年四月份推出的项目。其企业级产品是以x86服务器为基础的云平台,使用99.5%正常运行时间协议并且 在其虚拟服务器分区上分别运行微软Windows 2003及2008、红帽企业级Linux 5.4及5.5、Novell SUSE Linux企业版11。x86服务器的划分由红帽出品的KVM管理程序完成。

强有力的SmartCloud企业版+平台云在x86或Power架构服务器的支持下具备了99.9%的可用性保障。在Power设备上,IBM使用的是自家出品的PowerVM管理程序,并在支持IBM AIX操作系统的同时,也能兼容红帽及SUSE的Linux系统。

SmartCloud企业版+平台云早在今年四月就推出了测试版,并于周三在美国正式启动。该产品将在2012年年底之前全部推广到IBM遍布世界各地的众多数据中心之中。在2012年前半年,那些被选中且通过了SmartCloud公共云整套培训及认证的企业将获得销售该云产品的资格,整个流程类似于IBM对其旧有下游物理产品经销合作伙伴Arrow电子或者Avnet的要求。

目前尚不清楚IBM打算如何让其两大主要分销商Arrow电子与Avnet在SmartCloud领域施展拳脚,不过要让整套业务系统平稳顺畅——无论是物理产品还是云产品——IBM必须为他们制定统一的行动方针。

数据库与信息平台作为整个平台的一部分,旨在为每位用户的应用程序提供公共资源;其中还包含一整套运行于云中的Rational开发、测试以及应用程序周期管理工具套件,用于管理运行在平台层之上的新建程序。IBM的Cast Iron集成设备同样是云平台的一部分,作为工作负载部署工具为处于IBM WebSphere中间件堆栈上的Java应用程序提供部署服务。IBM的DB2与Informix数据库则负责数据库类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