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专家博客:创建iSCSI分区和连接技巧分享

专家博客:创建iSCSI分区和连接技巧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的重点是划分出具备iSCSI连接能力的LUN,因此步骤是先做出LUN,之后再开启iSCSI Target功能,并且指定iSCSI的参数,步骤为:[导读]本文的重点是划分出具备iSCSI连接能力的LUN,因此步骤是先做出LUN,之后再开启iSCSI Target功能,并且指定iSCSI的参数  2.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的重点是划分出具备iSCSI连接能力的LUN,因此步骤是先做出LUN,之后再开启iSCSI Target功能,并且指定iSCSI的参数

VG组合完毕之后,我们可以为整个大的VG划分逻辑分割区,在一般的SAN设备上,这些逻辑分割区都称为LUN,而在OpenFiler上则称为LV。本文的重点是划分出具备iSCSI连接能力的LUN,因此步骤是先做出LUN,之后再开启iSCSI Target功能,并且指定iSCSI的参数,步骤为:

开启iSCSI的步骤

(1)开启iSCSI功能。

(2)创建iSCSI的LUN。

(3)配置访问iSCSI的IP网络。

(4)配置iSCSI的参数。

(5)使用iSCSI的客户端测试是否成功。

1. 开启iSCSI Target Server功能

在OpenFiler中,默认是将iSCSI Target Server的功能关闭,因此我们要使用操作系统作为iSCSI SAN,必须先将其打开,只要到System选项卡下,将原来Disabled的iSCSI target server的Enable按钮单击即可。当然你也可以在这里开启其他的功能,包括FTP、SMB、NFS等。

在这里可以将需要的功能开启

2. 创建iSCSI逻辑分区LUN

在独立存储设备中,LUN(Logical Unit Number)是最重要的基本单位。LUN可以被SAN中的任何主机访问,不管是透过HBA或是iSCSI。就算是软件激活的iSCSI,也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下,在操作系统启动之后利用软件的iSCSI initiator访问LUN。在OpenFiler之下,LUN被称为Logical Volume(LV),因此在OpenFiler下创建LUN就是创建LV。

在OpenFiler下创建iSCSI的LUN

1.进入OpenFiler的Web接口,选择Volumes中的Manage Volumes。

2.选择Volume Groups,可以看到目前已经创建的vmstorage这个VG,目前上面还没有任何LUN。

选择选项

3.单击Add Volume按钮,就会进入加入新LV的画面。最下面有一个创建LV的地方,我们输入LV的名称(如LUN01),输入描述、大小,并且在Filesystem/volume type下拉列表框中选择iSCSI。之后单击Create按钮。

选择添加卷,并且输入大小和说明

4.至此iSCSI的LUN已经创建完毕了。

创建完毕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