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内存芯片现货价格已开始飙涨

闪存/内存芯片现货价格已开始飙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日本地震、海啸灾难导致东芝等企业晶圆厂停产等问题影响,3月14日本周一,现货市场中的MLC NAND闪存芯片价格大涨20%,DDR3内存芯片价格也上涨了7%左右。市场普遍担心,由于厂房受损、轮流停电、人员停工以及物流不畅等问题,日本的存储芯片行业供应将受到严重影响,迅速推高了闪存/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闪存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受日本地震、海啸灾难导致东芝等企业晶圆厂停产等问题影响,3月14日本周一,现货市场中的MLC NAND闪存芯片价格大涨20%,DDR3内存芯片价格也上涨了7%左右。

根据DRAMeXchange的统计,本周一16Gb和32Gb MLC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6.75%和20.5%,达到4.67美元和6.06美元。MicroSD存储卡的现货价格更是单日上涨26%。有厂商预计,完整存储卡形式的NAND闪存本周内可能最高涨价50%。

内存方面,品牌和eTT 1Gb DDR3内存颗粒价格周一分别达到1.11美元和0.97美元,相比上周五上涨7.2%和7.6%。市场普遍担心,由于厂房受损、轮流停电、人员停工以及物流不畅等问题,日本的存储芯片行业供应将受到严重影响,迅速推高了闪存/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