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家 :四大问答指出混合云的应用之路

专家 :四大问答指出混合云的应用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混合云在行业出现后,用户则可以不再单一的选择公有云存储。其方法是在用户本地安分一个特殊的装置,它能具有本地缓存、内存、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数据加密的功能。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2月28日

关键字: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混合云在行业出现后,用户则可以不再单一的选择公有云存储。其方法是在用户本地安分一个特殊的装置,它能具有本地缓存、内存、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数据加密的功能。

本文解释了混合云计算的好处,并且描述了混合云是如何产生的,除此之外还对如何开始部署混合云存储提供了建议。

问:什么是混合云存储?

Zaffos:我们所描述的混合云存储包含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安装在客户现场的一个特殊装置,另外一部分则是真实的云存储,通过安装在客户现场的特殊装置,我们将客户的数据存放在真实的云存储上。选择使用混合云存储而不是选择直连云存储作为数据存储的方式有着如下的好处:混合云存储设备实际上内嵌了智能软件和本地存储,因此应用服务器会直接和这个装置通信,而不是直接连到云存储上。通过使用I/O链路,这个特殊装置可以提高广域网带宽的使用效率,因此对于应用服务器来说,它们会认为带宽不会是问题。它可以屏蔽链路的等待时间,除此之外还能够节约带宽的使用花费及存储的使用花费,因为安放在客户现场的特殊装置会在本地处理大多数的I/O请求。然后,当决定要把这些数据再转存到云存储上的时候,它首先会对原始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之后再对数据进行加密。数据在消重和加密后,可以大大节省带宽的使用量从而能节省这方面的开支,也降低了每月存储上的开销,并且这也满足了那些对安全方面有顾虑的客户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开始选择这项技术而不是单纯的选择公有云存储解决方案。

问:哪样的环境最合适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

Zaffos:如今最流行的使用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是远程站点的备份和归档。之所以用户会习惯于使用云存储作为远程站点的备份和归档时因为它能提供价格相对低廉的数据存储服务,因此能帮助保护数据以防单点故障事故发生。除此之外,对时延和带宽上的要求都相对较低,尤其是当备份的方式是按时间点拷贝的时候。

许多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收取的费用不仅包括每月存储使用的费用,另外还有每月带宽的租赁费用;这就意味着在当数据迁移到云存储和数据在云存储上被读取的时候也会被收取费用。备份和归档操作一般来说都不会产生太高的I/O访问请求,除非要求恢复某一个特定的文件,数据一般不会被引用,换句话说,数据相对并不是那么活跃。因此,在存储这样数据的时候会比使用相对活跃的数据,用户需要支付给云存储服务提供商的费用相对也会少很多。

问:您希望混合云存储还覆盖到哪些其他的领域?

Zaffos:鉴于混合云存储装置在可用性和性能上的优越表现,使用案例可以扩展到像比如Exchange和SharePoint这样的产品上,同样可以帮助在不同物理位置站点之间数据共享,潜在说来,甚至超过了这些,因为混合云存储有效带宽的乘积和前者的比较是100:1到10:1.

对于那些在相对核心环境下的解决方案,我认为对于公有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他们对终端用户提供服务的保障。如今,大多数混合云用户都可以得到小数点后三个九的可用性的保证,但是它们中有些用户要求得到四个九或者五个九的可用性保障。当然,这些保障变得越来越有意义因为这些解决方案变得越来越有意义。因此,我们看到的是之前公有云使用上的全面拓展,对混合云装置的使用也不会仅限于数据归档或者是远程站点数据备份。

问:IT部门应该如何开始部署混合云存储?

Zaffos:IT部门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混合云存储带了的表面上归档和备份的优势之外还有别的优势没有。比如说,有些应用可以得益于带宽上的宽松和较低的时延,或者有些应用并不是那么紧急,但却使用了大量的资源。

其次需要做的是应该在提高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的几家公司里做一下比较。看看他们中谁正在被广泛使用以及如何在市场中定位他们的产品的,另外就是看看他们分别是如何获取客户反馈意见的,这也是任何一个新技术进入市场厂家都会进行的调查。

最后用户需要做的是商议验收测试的环境以及混合云存储装置厂商和云提供商都有的免责条款。如果测试的结果不是像广告说明中的那样,或者厂商对代码质量、服务或者技术支持不能如承诺中那样兑现,作为用户就可以退出协定而不必承担任何运行和经济上的负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