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盘点存储软件的50个开源替代品

盘点存储软件的50个开源替代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多的开源项目提供了备份、网络附加存储(NAS)、数据仓库、压缩、加密以及其它与存储相关的功能。即使公司需要支付一些维护或相关的服务费用,但这些开源选择通常要比商业选择更能节约成本。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开源 备份 Amanda Bacu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1页)

依据IDC研究报告,2010年年底,数字宇宙的数据量已达到120万PB或1.3ZB。如果你难以想象这样的数字,那么打个比方来说,把保存全部这些数据的DVD连接起来的长度相当于往返月球的距离。

随着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存储就显得尤为重要。2010年发生了多家大型技术厂商收购小型存储公司的收购事件,其中就包括惠普击败戴尔收购了3PAR。

但是,大型和小型企业都不需要在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众多的开源项目提供了备份、网络附加存储(NAS)、数据仓库、压缩、加密以及其它与存储相关的功能。即使公司需要支付一些维护或相关的服务费用,但这些开源选择通常要比商业选择更能节约成本。

以下是可以替代商业存储工具的50个重要开源选择,欢迎广大读者提出您认为有价值的其他开源软件。

开源:备份

1、Amanda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Amanda适用于小型和大型组织,允许IT管理员将多个多平台系统备份到磁带、磁盘或其他介质中。该软件目前是由Zmanda赞助开发,它依靠相同的软件提供基于云的备份服务。操作系统:Windows、Linux、OS X。

2、Areca Backup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Areca Backup更加适合于家庭用户,提供例如压缩、加密、文件版本追踪和备份仿真等高级功能,以及一个相当易于使用的操作界面。该软件提供以下几种备份选择:完整备份(备份整个硬盘)、增量备份(备份在上次备份后发生改变的文件)、差异备份(备份在上次完整备份后发生改变的文件)、delta备份(备份在上次备份后改变的部分文件)。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3、Bacula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这个企业就绪的网络备份解决方案号称是企业用户最流行的开源备份选择。可以通过Bacula Systems获得商业支持。操作系统:Windows、Linux、OS X。

4、Clonezilla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rton Ghost

Clonezilla设计旨在作为Norton Ghost和Symantec等备份产品的替代品,是一个具有备份、成像和克隆功能的开源软件系统,支持裸机恢复并具有单播和组播能力。该软件具有两个版本:Clonezilla Live用于备份一台机器,而Clonezilla SE则可以一次克隆至少40个系统。操作系统:Linux。

5、Create Synchronicity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Create Synchronicity是一款精简并易于使用的开源产品,非常适合家庭和小企业用户。该软件具有良好的调度能力并支持多种语言。操作系统:Windows。

6、FOG替代Symantec NetBackup、NovaBackup、Barracuda Backup Service

FOG创建一个基于Linux的服务器,可以备份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对小型组织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使用简单,同时还具有很多非常强大的功能。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7、Partimage替代Norton Ghost

这个网络工具可以备份整个磁盘或某些分区。值得注意的是,该软件运行在Linux系统上,却可以备份网络连接中的Windows机器。操作系统:Linux。

8、Redo替代Norton Ghost、McAfee Online Backup、NovaBackup

Redo备份及恢复软件号称可以在短短10分钟内完成裸机恢复。与大多数家庭用户使用的备份和恢复工具不同的是,即使你的操作系统因病毒或系统崩溃而无法运行,它还可以从CD启动。操作系统:Windows、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