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Gartner:WAN优化适应新需求

Gartner:WAN优化适应新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发布的广域网优化控制器(WOCS)魔力象限中,Gartner分析了广域网优化市场的相关现状。Gartner魔力象限展示了成熟市场的图景:市场可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更加集中于云和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的部署,分支机构的硬件不断融合,且越来越支持移动用户。

作者:Sibyl(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6日

关键字: Gartner WAN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发布的广域网优化控制器(WOCS)魔力象限中,Gartner分析了广域网优化市场的相关现状。Gartner魔力象限展示了成熟市场的图景:市场可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更加集中于云和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的部署,分支机构的硬件不断融合,且越来越支持移动用户。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广域网往来于远程办公室及工作人员之间。广域网优化通过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充分利用现有的带宽,减少繁琐网络和应用协议中固有的性能问题。

现在很少从分支机构和数据中心之间文件传输优化的角度来评定广域网优化产品。需要实施如云计算、虚拟桌面整合(VDI)和业务连续性等IT计划的机构往往衡量广域网优化产品每秒传输的绝对位数以及同步远程连接信息的能力,以便支持更多的应用。为此,Gartner评定了广域网优化的三大领导厂商:Silver Peak、Riverbed和F5。

随着移动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移动优化产品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现在,用户在咖啡馆或远程办公室也能享受到敏捷的应用性能。移动用户使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也需要应对新的IT问题。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许多的移动广域网优化产品,包括Circadence可支持WindowsCE、Windows Mobile 和Android设备;Cisco的广域应用服务(WAAS)移动软件客户端;Riverbed的Steelhead Mobile客户端。随着移动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使用越来越广泛,将需要广域网优化厂商越来越多的支持。

Gartner用于评定广域网优化的三种方法与解决分支机构广泛需求的应用是相关联的。思科和Riverbed早期的产品可使机构减少远程办公室的设备数量,提供公共服务,如DHCP、DNS、Active Directory和对一的打印服务。Cisco和Juniper现在将其广域网优化功能绑定至路由器中,但其路由器优化产品更趋向于“轻量级版本,不具有广泛的重复数据删除和高层协议加速。”

Gartner调查报告还指出企业内容交付网络(ECDNs)和广域网优化产品之间将会出现整合。ECDNs通过分解单点传送数据流和预定位缓存内容,而具有交付实时点播的流媒体内容功能。这大大增加了媒体服务器的可扩展性,并有助于提高对半静态内容的响应时间,如业务流程和软件升级。

至于功能性,安全性是最热门的,它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包括如超文本传输协议安全(HTTPS)等加密协议的加速,以及存储在广域网优化产品上的数据安全。与此同时,Gartner还表示,随着基础加速功能的日渐成熟,人们将再次燃起对可视性和可控化的兴趣,它们既可展示广域网优化产品效能,又可作为带宽和响应时间的规划工具。提供应用和用户性能测量及SLA报告是广域网优化产品应满足的最新关键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