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olix数据库归档 — 构建“绿色IT”

Solix数据库归档 — 构建“绿色I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预计在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里,80%的结构化数据都是非活跃的。全球范围内50%的企业数据中心将会耗尽能源和冷却的能力。非活跃的数据除占用了宝贵的一级和二级的存储空间之外,另一个影响就是在一个大型IT环境中,增长的数据库副本会呈现出倍增效应。这会带来额外的计算负荷、降低性能、增加能源消耗和热量负荷、降低主系统的寿命以及产生迁移到更昂贵、更大的磁盘存储系统的需求。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20日

关键字: Solix 数据库 分层存储 ED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全球变暖、数据存储需求加速、能耗成本增高以及物理数据中心超负荷的时代,构建在分级存储架构上的数据库归档变得举足轻重。 Gartner预计在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里,80%的结构化数据都是非活跃的。Gartner还估计全球范围内50%的企业数据中心将会耗尽能源和冷却的能力,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存储系统增长失控的情况。非活跃的数据除占用了宝贵的一级和二级的存储空间之外,另一个影响就是在一个大型IT环境中,增长的数据库副本会呈现出倍增效应。这会带来额外的计算负荷、降低性能、增加能源消耗和热量负荷、降低主系统的寿命以及产生迁移到更昂贵、更大的磁盘存储系统的需求。

Solix数据库归档在一个多层分级系统中将数据移动到一个较低层(例如使用便宜的SATA磁盘),或到一个次级站点并且该站点可通过网络访问。Solix数据库归档可显著减少数据中心的压力,延长主处理器的寿命和推迟新型高性能存储的采购。那种完全不活跃但是却要遵从法律要求的数据可将其移动到磁带或离线的磁盘上。这会推迟,甚至有时会取消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升级的需求,因此,不止在硬件采购方面还在网络、能源和冷却、服务器配置和管理、老旧系统处理方面均有所节省。

Solix数据库归档还对环境有一个双重积极影响。通过削减双方的能源需求,可推迟老旧系统的报废处理。多数IT部门对他们数据中心内的各种设备的能源需求并没有清晰的概念。这表明他们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可减少他们的能源消耗,并且可通过优化能源消耗节省他们的运营预算。绿色“IT”开始的第一步即是分析和优化每个系统的能源需求。而在许多情况下,数据归档将在这些努力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Solix数据库归档可以做到:

1、基于策略的、自动的对数据库进行归档。保证ERP、CRM等应用界面不做任何修改的同时还可透明地访问归档的数据,这样既提高了应用性能又保证了数据可访问性

2、可以进行离线归档,将数据归档成xml等离线数据格式

3、提高应用用户的生产效率

4、减少与大型数据集相关的IT维护成本

5、降低生产服务器中的高成本存储选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