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新推多款HBA:百万IOPS、HD miniSAS、PCIe x16

LSI新推多款HBA:百万IOPS、HD miniSAS、PCIe x1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五参加在北京举行的LSI亚太存储论坛2010时,我们看到LSI又推出了几款6Gb/s SAS HBA(主机总线适配器)新品。插有2块使用新一代的LSISAS2308 6Gb/s SAS控制器的9205-8e的系统实现了超过一百万的IOPS(每秒I/O吞吐量)性能。另外,LSISAS9202-16e的4个HD mini-SAS SFF8644外部端口和PCIe x16主机总线接口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2月20日

关键字: 6Gb/s SAS PCI Express 3.0 PowerPC SFF864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LSISAS9205-8e新一代HBA 双卡IOPS破百万

上周五参加在北京举行的LSI亚太存储论坛2010时,我们看到LSI又推出了几款6Gb/s SAS HBA(主机总线适配器)新品。

 LSI新推多款HBA:百万IOPS、HD miniSAS、PCIe x16

其中最为耀眼的应该是LSI 9205-8e这个型号,它使用了新一代的LSISAS2308 6Gb/s SAS控制器芯片。在现场的演示中,插有2块LSI 9205-8e的系统实现了超过一百万的IOPS(每秒I/O吞吐量)性能。而在2009年下半年,达到同样的性能需要在单一系统上安装3片HBA;2009年上半年甚至需要4片。

LSI新推多款HBA:百万IOPS、HD miniSAS、PCIe x16 

笔者在现场亲眼看到了超过1,000,000 IOPS的Iometer实测性能,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没来得及拍照。上图是该演示系统的后面,2块HBA卡通过miniSAS(SFF-8088)线缆连接到装有8块硬盘驱动器的JBOD扩展柜上。

我们以前对SAS控制器的IOPS能力关注的比较少,这个与SAS协议以前的扩展能力和适用面有关,主要是因为存储系统的SAS拓扑中几乎不会遇到磁盘驱动器达到一定数量,能够使SAS控制器IOPS处理成为瓶颈的时候。不过SSD的出现改变了这种状况,现在的企业级固态驱动器不少都能达到50,000~100,000 IOPS甚至更高的随机读性能,几个SSD就能占满一块SAS HBA/RAID卡的吞吐能力。

作为存储网络主流交换协议的光纤通道(Fiber Channel),当前8Gb/s FC HBA卡一般具备200,000 IOPS每端口的性能水平。而支持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的10GbE 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单个端口的IOPS能够达到500,000甚至更高。在这种情况下,SAS也不甘落后。

LSI新推多款HBA:百万IOPS、HD miniSAS、PCIe x16 

LSISAS9205-8e新一代6Gb/s SAS HBA卡

LSISAS9205-8e带有2个x4 mini-SAS SFF8088外部端口,半高PCB设计。LSI之前曾经宣布了第二代6Gb/s SAS RoC(RAID on Chip)芯片LSISAS2208,带有双核PowerPC处理器,并支持PCI Express 3.0总线接口。由此来看,9205-8e新品HBA卡的控制器芯片LSISAS2308也应该具备PCI Express 3.0的潜力,并且PowerPC处理性能超过上一代的LSISAS2008。

本文后面几页中我们将通过表格详细比较这几款LSI新近推出的HBA,分析它们的特点,以及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改进之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