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释放企业数据中心潜能

释放企业数据中心潜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以技术为主导的全球化背景下,企业数据中心必须能够为企业提供灵活性。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数据中心通过不断创新,成为企业业务永续的核心。然而,一些缺乏灵活性的基础设施和老化的应用程序仍旧占用了大量的IT运营预算,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严重阻碍了企业把握各种机遇进行创新。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7月30日

关键字: 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今以技术为主导的全球化背景下,企业数据中心必须能够为企业提供灵活性。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数据中心通过不断创新,成为企业业务永续的核心。然而,一些缺乏灵活性的基础设施和老化的应用程序仍旧占用了大量的IT运营预算,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严重阻碍了企业把握各种机遇进行创新。

惠普主导的最新研究显示,亚太地区62%的受访企业高管认为公司备受“创新枷锁”的牵制。由于当前IT环境的维护和运营占用了大部分资金,企业无力开展业务创新。如果企业能够将维护资金用于创新,就可以增强自身能力,即便从小的机遇中也可获益。比如:新式视频会议或统一通信能力能否帮助销售团队与现有以及潜在客户进行更好的沟通并达成更多的交易?在基础架构效率低下的表面下,是否潜伏着闲置的计算能力?是否充分利用了诸如云计算等新的应用服务交付模式?

对很多亚洲的企业而言,只有解决了更为紧迫的问题之后,他们才能想得更多、更远。他们面临的问题包括:如何最大化实现现有技术资产的回报?如何降低运营成本?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和人力驱动快速变革?不同规模的企业都在面临这些挑战,而拥有中小型数据中心的企业所受的影响更为明显。

值得高兴的是,可以通过优化现有基础设施以提高计算能力和降低能源成本来解决上述问题。而且还有新的服务方式可以缓解预算紧张和资源不足的问题。企业需要一个灵活的行动计划来从整个IT环境的角度降低风险并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这需要通盘的、以创新为导向的方式来思考技术如何能够为企业提供最佳支持。

惠普技术服务提供了以下最佳实践,能够帮助中国企业IT管理者优化当前的技术基础设施,从而提高其弹性与灵活性,可靠、高效地满足当前需求,并快速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

提高运营效率并确保业务永续

惠普技术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24X7小时资源可用性的高价值服务。许多数据中心都安装了多厂商提供的平台和操作系统,这种日益复杂的环境往往会导致其性能受损。为了简化这种多厂商的环境,需要提高整个环境和支持性能的透明度。

客户可以从部署智能监控服务开始,该服务提供24X7实时远程监控、诊断及问题预防,同时可实现手动流程自动化减少人为失误。此外,还可以将多种支持服务合并为一个全面服务协议,从而实现对所有的供应商和服务水平协议的统一管理。最后,客户培训计划还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提高计算能力并降低能源成本

价值评估服务可以提供关于数据中心各个方面的详细分析来寻找可以提高性能,并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的各种途径。

这些是面向设备的服务,它们可以帮助客户更有效地分配基础设施的各种资源,确定现有基础设施是否能够支持当前或未来的性能需求,并提供数据中心健康检测,识别陈旧低劣的基础设施及潜在的单点故障。最后,这些服务将有助于满足日益增长的环保需求,即提高能源效率以降低成本,同时降低设备和技术基础设施对环境的影响。

享用灵活便捷的服务

新推出的信贷采购模式为购买和消费这些服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这种灵活、便捷的技术服务方式提供了按需的专业资源,帮助您以一种可变的成本模式降低日常经费,并更好地控制技术预算。这种新的模式不仅解决了资源受限的问题,还能够在驱动更大的业务价值的同时提高技术基础设施的灵活性。

通过对设备和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并充分利用灵活的采购组合,企业可以降低运营时间和成本,重新调配预算和资源,重点关注那些可促进业务增长并增强竞争优势的战略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