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EO访华 Riverbed蓄势重复数据删除

CEO访华 Riverbed蓄势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iverbed董事长兼CEO杰瑞M.肯内利(Jerry M. Kennelly)先生第四次访华,介绍了Riverbed公司及其代号为Atlas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的发展情况。

作者:存储时代.com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6月12日

关键字: WAFS 重复数据删除 WAN优化 Riverb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家2002年才创立的公司,Riverbed在2006年就实现了IPO,并在广域网加速领域颇有建树,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叹服。即使是在2008年——经济危机发生的第一年,Riverbed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40%左右,而在中国的增长速度更是达到百分之百,两倍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

因此,不难理解,今天下午第四次出现在北京的Riverbed董事长兼CEO杰瑞M.肯内利(Jerry M. Kennelly)先生,提到自己亲手创建的这家公司时自豪的神情。甚至,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他也能找到足够的积极因素。

CEO访华 Riverbed蓄势重复数据删除

Riverbed公司CEO兼创始人杰瑞M.肯内利先生

杰瑞M.肯内利表示,2008年Riverbed同比增长41%,和其他公司和竞争对手相比,今年的增长势头还是比较强劲,但与已往的同比增长速度相比确实有所放缓。2009年第一季度,Riverbed最大的竞争对手思科(Cisco)在广域网优化方面的销售额与200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而Riverbed同比增长了21%。可以看到,虽然和自己的过去相比Riverbed的增长速度放缓了,但却仍然明显好过竞争对手。

在经济危机的形势下,杰瑞M.肯内利认为Riverbed会更谨慎的对待投资和开支。杰瑞M.肯内利强调自己担任多年CFO的背景,对预算方面的控制非常了解,可能这一点在经济危机情况下显得更加重要。Riverbed虽然也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公司的增长仍然是正向的,没有裁员,员工薪水没有下降。

中国市场对于Riverbed的重要性,在经济危机情况下就显得更加突出了,特别是考虑到美国和欧洲市场都在萎缩。中国市场在2009年预计经济发展速度还会保持在7%~10%,所以,Riverbed会更多考虑如何抓住中国的市场,更好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客户,来推动全球业务的改善和提高。

随着数据量的爆炸性增长,广域网优化与存储市场的关系也愈发的紧密起来。除了利用广域网优化技术,降低对实际传输带宽的需求,缩短数据的容灾备份过程消耗的时间之外,Riverbed还试图推出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进一步打入存储市场。

Riverbed去年9月曾宣布,计划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代号为Atlas的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该产品将处理微软Windows数据,并将最终增加对Unix和结构化数据的支持。除了透露这些粗略的信息之外,该公司对新产品线的容量、功能、定价和可用性方面的信息却一直保密。

现在,2009年上半年马上就要过去了,Atlas却并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针对笔者的这个疑问,杰瑞M.肯内利表示,Atlas是在数据中心里提高存储效率的产品。根据早期和客户的沟通,他们都建议Riverbed再等一段时间,把这个产品做进一步的改善,Riverbed经过评估之后觉得这个建议是合理的。Riverbed不希望在不成熟情况下把产品过早的推向市场,而是希望再等一段时间,等待企业客户的反馈和建议,把这个产品的功能做得更好,所以决定推到一年之后。

杰瑞M.肯内利风趣地说,最近发生的EMC与NetApp“抢夺”Data Domain的事件,进一步证明了Riverbed进入重复数据删除市场的必要性。现在,当初所说的“一年之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预计Atlas距正式推出不会太远了。他认为,与EMC等传统存储厂商不同的是,Riverbed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面向主存储应用,而不是以备份为代表的二级存储,因此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