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海盗船:双通道8GB内存年底成为主流

海盗船:双通道8GB内存年底成为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盗船CEO兼总裁Andy Paul近日表示,8GB内存将在今年底成为主流配置,是现在的两倍或四倍。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原创】 2009年5月13日

关键字: DDR3 8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海盗船CEO兼总裁Andy Paul近日表示,8GB内存将在今年底成为主流配置,是现在的两倍或四倍。

他说:“到今年底的时候,我想很多或者大多数双通道套装都会转到8GB容量。内存的价格会继续走低,Windows 7即将发布,程序员会让软件和游戏充分发挥64位寻址的技术优势。即使是现在,我们的很多用户也都很喜欢配备12GB内存的机器。”

不过就算是海盗船现在也没有8GB双通道套装,目前高端市场上更多的则是面向Core i7平台的6GB三通道套装,不过该平台覆盖范围有限,主流市场还是要靠Core i5和Phenom II来推动。

另外,DDR3已经入市两年之久,但距离超越DDR2仍然很远,不过Andy Paul很乐观,认为这一过渡将会顺利实现。他解释说:“DDR3已经不存在真正的兼容性或性能问题。DDR3的价格也在按预期地不断下降。4GB甚至6GB DDR3对于一套典型系统配置来说已经很简单。Core i7最近主要推动了DDR3在发烧友市场上的普及,但我们认为AM3 Phenom II会真正带动这一转换趋势。”

Andy Paul没有透露海盗船何时推出8GB双通道套装。理论上讲,海盗船可能会先使用四条2GB,不过历史上这种套装从来没有流行过。

顺便附上有关Andy Paul的一些小八卦:

1、我开始工作的时候,Intel还是存储世界的领导者,处理器还是4位的,最主要的用途是洗衣机。

2、我来自英格兰,有两辆英国汽车和两条英国狗狗。

3、我有一个伦敦城市大学的物理学学位。

4、我妻子Lisa是美国人,职业是作家,也是个博客。

5、我有个小葡萄园,多年来一直在自己酿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