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enta VDI击败一众竞争对手 获“成本最优”称号

根据Gartner公司发布的消息称,思杰评测实验室通过收集数据证实、Nexenta推出的VDI在成本方面遥遥领先于市面上其它同类方案。

根据Gartner公司发布的消息称,思杰评测实验室通过收集数据证实、Nexenta推出的VDI在成本方面遥遥领先于市面上其它同类方案。

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兼博主Gunnar Berger在《VDI存储的真实成本》一文中,依据他自己收集的资料对各大供应商依使用成本作出了排名。他所使用的数据来自“思杰认证存储合作伙伴VDI功能验证计划”,他还以图表的形式将这部分数据作出了进一步整理。

一位Nexenta公司发言人在谈到此次测试时指出:“思杰在其圣克拉拉解决方案实验室中构建起一套交钥匙型‘VDI功能’测试环境,并邀请各存储合作伙伴将自身存储与执行方案接入至该‘VDI功能’测试当中、旨在以思杰环境下的750位用户为基准模拟‘为期一天的常规运作’。”

我们转载了Berger在文章中使用的图表,但隐去了总体IOPS项目,其最终结果如下图所示:

Nexenta VDI击败一众竞争对手 获 “成本最优”称号 

数据来源:Gartner公司

 Nexenta VDI击败一众竞争对手 获 “成本最优”称号

在Nexenta面前,任何一家竞争厂商都不得不自惭于产品价格的设定——由上图可见,价格最高的解决方案甚至达到Nexenta的36倍。Nexenta当然也在其博文中提到了这一点。

NetApp、Tegile与Nimble同样拿出了不俗的表现,分别位列榜单的二、三、四位。Pure Storage、EMC、Fusion-io以及GreenBytes则紧随其后。X-IO、Violin Memory、Solidfire以及Sanbolic/IBM在此轮比拼中垫底。顺带一提,如果Sanbolic能够换一家硬件供应合作伙伴,相信产品在使用成本方面会得到极大改善。

略为遗憾的是,我们在榜单中没有看到Atlantis ILIO、Tintri、Nutanix以及其它一些厂商的身影,自然也就谈不上将其纳入比对范畴了。

已经有一些供应商在Berger的博文中发表了评论,旨在解读其自身在这份图表中的定位。我选择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家,并将其观点概括如下:

  • 来自Tegile公司的Rob Commins指出:“请读者朋友们注意:这并不是一次完全公平对等的基准测试——思科也从来没有将该测试标榜至基准高度。……我们在750套桌面系统的使用规模下提供的解决方案相对比较均衡。

“我们还拥有一套全闪存阵列,在全闪存配置之下解决方案肯定无法达到每套桌面系统41美元的平均水平。由于此次测试的桌面系统数量较低,因此以750套用例环境出发、任何全闪存阵列方案都必然导致使用成本过于昂贵。只有着眼于规模更大的部署条件,全闪存阵列才有可能带来在单位桌面系统成本层面更具吸引力的价格表现。在这种情况下,Nexenta以及其它低端阵列配置方案将全面处于劣势。”

  • 来自GreenBytes公司的Michael Richtberg则表示:“此次测试用例从本质上讲只涉及单一类型的工作负载,即处理写入缓存事件。因此存储体系只需要承担非常基础的执行作业,而且完全无需应对VDI镜像。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 GreenBytes公司选择为客户提供最为适宜的推荐方案。如果允许我们创建一套为每位用户提供持久镜像的最佳实践部署方案,那么这种并非专门针对测试目的的运行方式将更有利于展现我们的‘可能性’优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4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