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建兴接获Plextor订单 全球光驱市占坐2望1

建兴接获Plextor订单 全球光驱市占坐2望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建兴电子合并明基光储存部门战力发威,外传接获日系品牌大厂Plextor释出DVD烧录器代工定单,预计从2008年第4季开始量产出货,对此,建兴电表示,对单一客户不愿表示任何意见;不过,若建兴电成功取得该订单,挤下韩系日立乐金(HLDS)、东芝三星(TSST),全球前3大光驱供货商市占率版图将再起变化。针对接获Plextor代工定单,建兴电发言管道维持一贯低调作风,以不愿表示意见响应。

作者:许金池 来源:DigiTimes科技网 2008年9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建兴电子合并明基光储存部门战力发威,外传接获日系品牌大厂Plextor释出DVD烧录器代工定单,预计从2008年第4季开始量产出货,对此,建兴电表示,对单一客户不愿表示任何意见;不过,若建兴电成功取得该订单,挤下韩系日立乐金(HLDS)、东芝三星(TSST),全球前3大光驱供货商市占率版图将再起变化。

  建兴电第1款为Plextor代工DVD烧录器,据传型号为PX-806SA,支援20倍速DVD+R/-R写入,预计于2008年第4季开始量产出货,Plextor向来打出日系技术与血统营销,与先锋(Pioneer)、Sony等日系品牌在全球零售通路市场享有相当高的评价与市占率。

  针对接获Plextor代工定单,建兴电发言管道维持一贯低调作风,以不愿表示意见响应。事实上,Plextor释出委外代工已不是头一遭,早在DVD-ROM产品,明基即接获其代工订单,先锋与日立乐金亦为其代工合作策略伙伴,不过,建兴电此次接获其DVD烧录器代工订单,显示出建兴电质量再度获得日厂肯定。

  碟机厂指出,DVD烧录器技术已相当成熟,日系厂纷纷将研发人员与资源往次世代蓝光BD投入,因此,从过去DVD-ROM、CD-RW等发展经验来看,日厂释出DVD烧录器代工订单只是早晚的事情。

  但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前3大光驱供货商目前以日立乐金年出货量超过1亿台,稳居全球光驱制造龙头宝座,建兴电与东芝三星在后追赶,不过,在Plextor定单挹注下,建兴电可望与日立乐金拉近,扩大与东芝三星的竞争差距,3大厂市占率版图将再度掀起不小的变化。

  据了解,建兴电成功夺下Plextor代工定单,除合并明基光储存部门整合效益逐渐发威,飞利浦建兴(PLDS)有效解决DVD相关专利权问题,也是Plextor释出代工定单的主要考虑评估的因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