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成立 三主线挖投资机会

由电信、东航等8单位发起、45家企业组成的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成立。

日前,由包括中国电信、东方航空等在内的8家单位发起、45家企业联合组成的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在北京成立。据悉,该联盟致力于推动跨界大数据标准制定与合作,促进大数据技术成果应用推广;汇聚各方力量,借鉴世界先进经验,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多只大数据概念股逆市上涨,其中,银之杰、美利纸业、朗玛信息、银信科技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3%,分别为:9.98%、4.43%、3.7%、3.11%,此外,宝信软件、ST金泰、博彦科技、威创股份、拓尔思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人们用它来描述和定义信息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命名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从行业发展前景来看,有 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8年,全球大数据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6%,将从148.7亿美元增长至463.4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 示,推动全球大数据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在于企业持续升级业务流程,改进运营效率。而另一个关键因素则是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增长,企业需要基于这些数据的预 测性分析服务。在这一持续增长的市场中,提供硬件和软件IT解决方案的公司将有竞争优势。这些公司能为企业用户提供复杂的分析解决方案和数据管理平台。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被其改变。比如,大数据应用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渗入成熟医药市场的每一个环节。以美国为例:药企的研发数据、销 售数据,药品的流通数据、处方数据、支付方报销记录,医生的处方行为、信息来源,患者的就诊记录、电子病例、病前病后的行为习惯数据已经被详细记录和分 析,开始为药企、医生、病人、医保政策制定者各方提供帮助。

如服装行业,服装行业由于其内在的复杂性(每季开发上百种产品、型号颜色各不相同、在不同地域出售、面对多样化消费者),更需要依托大数据的存储、搜索、分析和可视化技术升级改造产业链,加强精细化管理程度、把握消费者需求变化,挖掘出巨大商业价值。

在概念股选择上,市场人士表示,可从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首先,数据中心建设环节,推荐天玑科技、银信科技、荣之联;其次,数据处理与分析环节,推荐有综合处理的拓尔思、美亚柏科,语音识别的科大讯飞,视频识别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从事商业智能软件的久其软件、用友软件;最后,服务环节,有从事IT咨询与方案实施的汉得信息,从事信息安全的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07

11: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