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被辞员工删企业数据 数据管理仓挽回巨大损失

被辞员工删企业数据 数据管理仓挽回巨大损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公司来说,人才和数据都是宝贵的财富。但在经济危机的当下,很多企业为了寻求生存,不得不采用裁员等方式来减负,有一些被辞退的员工对公司心存不满,往往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发泄,删除重要文件就是其中常见的发泄方式。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24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UPM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公司来说,人才和数据都是宝贵的财富。但在经济危机的当下,很多企业为了寻求生存,不得不采用裁员等方式来减负,有一些被辞退的员工对公司心存不满,往往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发泄,删除重要文件就是其中常见的发泄方式。最近在某公司就发生过一起这样的事件,所幸的是,借助于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的有备无患UPM数据管理仓,很快找回了被删除的重要数据,挽回了巨大损失。

文件是企业财富 必须要牢牢掌握

随着计算机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文件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根据著名调研公司Nemertes的调研报告,一般单位的数据按每年150%的速度递增,军、政、企、事业单位业务的正常运行越来越依赖于电脑中的文件,如何保护好这些文件已经成为企业正常运行的关键。

与数据库中保存的结构化数据不同,文件属于非结构化数据,而且分布在企业员工各自的电脑上,不便于集中管理。而且员工在“被离职”时,有可能因为心里不满将这些重要数据“一删为快”,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因此,如何备份企业电脑上的重要文件,并将它们牢牢地掌握在企业的手中,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

员工被辞退  删除公司重要数据泄私愤

众所周知,全球的金融危机远没有过去。当下经济不景气,行业低迷,经济下行的风险变得越来越大。很多企业面对巨大的压力,无法支撑,只有通过裁员、降薪的方法来自保(如图1)。有的企业则直接被市场无情地淘汰,倒闭事件时有发生,这也使得社会就业需求的压力正与日俱增。

 被辞员工删企业数据 数据管理仓挽回巨大损失

图1 经济危机下 很多企业选择了裁员以求自保

张某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但是由于好久接不到订单,公司的生意惨淡,业务下滑,公司不得不启动裁员计划来过冬。非常不幸的是,张某“被离职”了,并且在赔偿上与公司无法“达成共识”。张某一气之下,将公司多台电脑上的重要数据全部删除了。

快速恢复文件 数据管理仓为企业挽回巨大损失

由于被删除的数据多数是客户订单,如果不找回,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有幸的是,该公司的信息主管早先就采用了UPM数据管理仓将企业里多台电脑上的文件集中备份到了服务器上了(如图2)。

 被辞员工删企业数据 数据管理仓挽回巨大损失

图2 企业将数据通过UPM数据管理仓做了备份

信息主管很快通过UPM数据管理仓的文件回退功能,找回了所有的重要数据(如图3)。因为此,信息主管被企业记功,获得了晋升和涨薪奖励。

 被辞员工删企业数据 数据管理仓挽回巨大损失

图3 信息主管通过UPM数据管理仓恢复了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和力记易的备特佳系统已经拥有30万客户,服务于多个行业,通过对数据库数据备份、文件备份、操作系统备份、应用系统备份等的实时备份,有效地防止数据丢失、数据破坏、业务中断,正在发挥着日益凸显的作用。更多的案例可以参见:http://www.upmcn.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