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单碟400GB 先锋16层BD蓝光盘开发完成

单碟400GB 先锋16层BD蓝光盘开发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先锋公司今天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容量为400GB的16层光盘技术。在以往的多层光盘开发中,往往由于无法准确聚焦的数据面上,导致其他层面的记录信息对读取产生干扰,难以实现更多层次的光盘读取。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单碟容量 BD-R 光盘技术 先锋公司 蓝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先锋公司七号宣布,已经成功世界首次开发出容量为400GB的16层光盘技术。该盘片一层的容量相当于单层Blu-ray BD蓝光碟片,两者同为25GB,而使用16层的层叠方式实现了400GB的单碟容量。

  在以往的多层光盘开发中,往往由于无法准确聚焦的数据面上,导致其他层面的记录信息对读取产生干扰,难以实现更多层次的光盘读取。

       此次读取装置可以更广的收集光束,能读取更深层的微弱信号。并且,NA(Numerical Aperture/透镜的数值孔径)等物镜的光学的方法使Blu-ray Disc的规格相同,互相兼容也是有可能的。同时,作为一张大量记录的光盘,非常的节省资源。

  此次被开发的是只读蓝光盘,但同样技术的记录型蓝光盘也是有可能实现的。该公司以推动大容量的光盘研发为目标。本次研究成果预订将在7月13日的夏威夷岛光学存储国际学会「ISOM/ODS2008」被发表。

单碟400GB 先锋16层BD蓝光盘开发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