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inux磁盘存储区管理原理与技巧(三)

Linux磁盘存储区管理原理与技巧(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表包含一列最常用的parted命令。行显示了磁盘的大小;第二行显示了磁盘标签类型;剩余的输出显示了分区表。在分区表中,Minor(次要)标签是分区号码。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设计港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服务器 磁盘存储 LinkSt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命令篇

  下表包含一列最常用的parted命令。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print  

  A table similar to the following will appear:

  Disk geometry for /dev/hda: 0.000-9765.492 megabytes

  Disk label type: msdos

  Minor  Start   End   Type   Filesystem Flags

  1     0.031  101.975 primary ext3    boot

  2    101.975  611.850 primary linux-swap

  3    611.851  760.891 primary ext3

  4    760.891 9758.232 extended       lba

  5    760.922 9758.232 logical ext3    

  第一行显示了磁盘的大小;第二行显示了磁盘标签类型;剩余的输出显示了分区表。

  在分区表中,Minor(次要)标签是分区号码。例如,次要号码为 1 的分区和 /dev/hda1 相对。

  Start(开始)和 End(结束)值以 MB 为单位。

  Type(类型)是 primary、extended、logical 中的一个。

  Filesystem(文件系统)是文件系统的类型,它可以是 ext2、ext3、FAT、hfs、jfs、linux-swap、ntfs、reiserfs、hp-ufs、sun-ufs 或 xfs 之一。

  Flags(标志)列列出了分区被设置的标准。可用的标志有: boot、root、swap、hidden、raid、lvm 或 lba。

  窍门:

  要不重新启动 parted来选择不同的设备,使用select命令,再紧跟设备名,如/dev/hdb。然后,你便可以查看或配置它的分区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