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重磅炸弹发布 虚拟化闪电战尚不明朗化

戴尔重磅炸弹发布 虚拟化闪电战尚不明朗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昨天推出了他们自称的“重磅炸弹”——一系列虚拟化产品和服务项目。不过戴尔没有透露安全产品的具体细节。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5月8日

关键字: PAN Egenera VMware PowerEdge 服务器 虚拟化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昨天推出了他们自称的“重磅炸弹”——一系列虚拟化产品和服务项目。不过戴尔没有透露安全产品的具体细节。

以下是戴尔昨天发布的重点,其中一些细节到目前还不太明确:

·Hypervisor和服务器的工厂整合

现在戴尔通过PowerEdge R805、R905、2950、R900、1950、2900、M600刀片以及M605刀片服务器出货VMware的ESXi 3.5或者Citrix XenServer Dell Express Edition。

缺点:你购买不到由制造工厂提供的集成其他Hypervisor的这些服务器,即使戴尔的EqualLogic SAN与Virtual Iron、Parallels和Microsoft的设备集成。

·服务器新品

戴尔推出了两款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新产品,这两款服务器都针对虚拟化功能进行了优化,与之前同一系列的服务器相比内存和I/O性能增长了一倍。

PowerEdge R905服务器是基于AMD Opteron 8000处理器,内部SAS存储容量为2TB。PowerEdge R805是基于AMD Opteron 2200和2300系列处理器,内部SAS存储容量为292GB。这两款服务器后内嵌了Hypervisor(VMware ESXi3.5或者Citrix XenServer Dell Express Edition中的一个功能选项),而且它们都支持32位和64位应用,可以在光纤通道和iSCSI网络中运行。

缺点:PowerEdge R805和PowerEdgeR905服务器不支持戴尔的Egenera PAN管理软件。 

·存储集成

戴尔宣称自己的PowerEdge服务器和EqualLogic PS Series阵列之间具备良好的继承性,尤其是EqualLogic阵列能够与VMware用户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的Site Recovery Manager软件相兼容。

缺点:虽然VMware与EqualLogic阵列之间具备紧密的集成性,但是这并不能保证其他与EqualLogic阵列兼容的Citrix、Microsoft、Virtual Iron和Parallels虚拟化产品也能达到这个水平,这些虚拟化产品都提供了与VMware产品同等级的颗粒存储保护功能。

另外,虽然昨天VMware选择戴尔作为宣传VMware应用的厂商,但是戴尔公司隐藏了一个细节:Citrix的XenServer Dell Edition可以让戴尔用于物理服务器的OpenManage工具对虚拟机进行管理。而Citrix方面指出VMware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Egenera PAN管理

戴尔在其PowerEdge 1950和PowerEdge 2950服务器中提供了对Egenera的Processor Area Network (PAN)软件支持。另外富士通西门子公司也在EMEA市场中销售的BX600服务器中提供了对这款软件的支持,它可以创建一个通用的、可管理的、由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组成的设备池。
缺点: 

PowerEdge 1950和2950不能与PAN系统兼容,它们只支持Citrix XenSource。另外这两款服务器的价格是定制和模块化的。

虽然以上我们提到了一些产品缺点,但是戴尔公司表示将对他们的设备做一些改善以其满足一系列虚拟化需求。现在我们看到这项功能上的局限不可能长期存在。

有分析师认为戴尔此次发布的产品和服务是有目的性的。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认为,戴尔的虚拟化端对端套件将加强戴尔与惠普和IBM等厂商的竞争实力。他说:“虽然虚拟化技术号称是适用于所有企业环境类型的解决方案,但实际上现在还主要是应用于x86领域。这些新的解决方案让戴尔公司能够更好地与更多的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相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