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内存条损坏引发死机故障

内存条损坏引发死机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台品牌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脑速度变慢,不时死机。前后共更换4张安装盘片,每张都出错,但用每张盘片安装时显示的损坏文件都不同。后用公司发来的专用诊断程序检测,果然是内存条损坏了。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内存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台品牌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脑速度变慢,不时死机。用杀毒软件查杀,成功去除了木马病毒。电脑速度虽然正常了,但仍然不时死机。有时死机后重启,系统黑屏,蜂鸣器不断发出声音,多次按下Reset键重启后能进入系统。万般无奈,决定重装系统。结果总是在安装到某个进度时显示“***文件损坏,请检查介质盘并重新启动进行安装”的提示。前后共更换4张安装盘片,每张都出错,但用每张盘片安装时显示的损坏文件都不同。

  会不会是是内存坏了?一语惊醒梦中人,马上从另一台同样配置的机器上拔下内存条更换,再次重装系统,一切顺利完成,进入Win2000系统,不再出现死机现象。至此,困扰多日的难题终于解决。后用公司发来的专用诊断程序检测,果然是内存条损坏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