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电源功率不足导致光驱不读盘

电源功率不足导致光驱不读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日从朋友那里借了几张游戏光盘,预备拷到家中电脑上玩,可是将光盘放进光驱中,光驱的指示灯闪了几下就不亮了,点击光驱盘符,提示“请将光盘插入驱动器中”。打开机箱,将那块后安装的硬盘拔掉,再次开机后,将光盘放进光驱中,光驱很顺利地读出光盘了,问题就此解决。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光驱 双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日从朋友那里借了几张游戏光盘,预备拷到家中电脑上玩,可是将光盘放进光驱中,光驱的指示灯闪了几下就不亮了,点击光驱盘符,提示“请将光盘插入驱动器中”。仔细检查了光盘的表面,没有发现任何划痕,又换了几张光盘,光驱依然读不出来,难道说这部跟了我才半年的光驱就已经“寿终正寝”了吗?正好手头还有一个新的光驱,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将这部新的光驱换上了,重新将光盘放入这个新的光驱中,可是刚才的现象还是依然出现,光驱指示灯闪了几下就不亮了。看样子不是光驱出了毛病,那会是什么问题呢?

  仔细回想了一下,忽然想到前几天给机器添加了一块硬盘,做成了双硬盘,难道问题就出在这里?打开机箱,将那块后安装的硬盘拔掉,再次开机后,将光盘放进光驱中,光驱很顺利地读出光盘了,问题就此解决。www.tzgx.net推荐

  故障分析:这次问题的出现不在于光驱本身读盘能力不行,而是由于机箱的电源功率不够大,加上一块硬盘后,分配给光驱的电源功率就不足,导致光驱不能够读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