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内存外频设置不当导致死机

内存外频设置不当导致死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事电脑近日频繁死机,好多文件都无法正常保存。检查与分析:虽然AthlonXP1700 是AMD系列中的经典超频极品,可是从未超频使用过,CPU超频导致故障的原因被排除。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内存 BIOS设置 CPU超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同事电脑近日频繁死机,好多文件都无法正常保存。经询问,这台机器是一年前装的,当时的配置为:AthlonXP1700 、KT400主板、256MB DDR266内存、40GB希捷酷鱼硬盘。故障现象是开机后时间不长,鼠标、键盘就会失去反应,系统死机。

  检查与分析:虽然AthlonXP1700 是AMD系列中的经典超频极品,可是从未超频使用过,CPU超频导致故障的原因被排除。由于天气比较热,又怀疑是不是散热系统不好导致CPU温度过高。重启后运行了一些大型游戏,发现CPU和系统的温度均正常。使用杀毒工具也没有发现任何病毒。重装系统后故障依旧,也排除了软件方面的故障和冲突。www.tzgx.net推荐

  经过询问得知,该电脑最近升级系统为Windows XP,感觉运行起来有些吃力,于是前几天在别人建议下升级了内存。打开机箱发现机器安装了一根512MB的金士顿DDR400内存。KT400在实际应用中对DDR400兼容性并不是太好。假如DDR400被设置为默认的400MHz下运行,很轻易造成频繁死机。

  解决:病症找到后,治疗就简单了。进入BIOS设置,将内存的工作频率由原来的400MHz降为266MHz或者选择为AUTO,死机的故障完全排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