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台湾政府与DRAM厂合资组PCM联盟

台湾政府与DRAM厂合资组PCM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台湾地区政府为协助台湾DRAM厂发展PCM内存技术

2008年2月27日

关键字: DRAM pc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台湾地区政府为协助台湾DRAM厂成为全球内存产业霸主,数年前便予台系DRAM厂各项优惠措施,助其兴建12吋晶圆厂降低生产成本。而近来为使台系DRAM厂于先进内存技术上取得进入门坎,计划投资上亿元参与台系DRAM厂所共同组成的相变化非挥发性内存(PCM)联盟,而这也是全球内存产业中,首度有政府势力介入协助厂商研发下世代内存案例。

数年前政府提出两兆双星产业,而当中的一兆便是半导体产业,而半导体产业中又以内存产业占整体半导体产值相当大部分,政府也不断替台系DRAM厂设想,尽力协助大量兴建12吋厂,让台系DRAM厂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于内存产业中竞争优势。最近,政府再度出招,全力扶持台湾DRAM厂在下世代内存产品中,领先取得进入门票。

据了解,3年前台系DRAM厂与工研院共组联盟,希望共同完全PCM产品研发,至今台系DRAM厂已出资约1.6亿元,于工研院内部8吋实验生产在线,成功研发出4Mb的PCM产品,且该颗PCM商品无论是在写入电流上、耗电上、产品体积上与写入速度上,与国际半导体大厂相较可说不遑多让。

而到2008年6月该联盟届满3年后,政府为能有效扶持台湾DRAM厂在下世代PCM内存市场站稳脚步 ,已计划投入上亿元资金加入此一联盟,而这也是全球各大发展PCM族群中,首度有政府势力加入,该联盟计划主持人工研院奈米电子技术研发组长蔡铭进博士表示,目前看来政府将与台系DRAM厂出相同资金,但进一步细节仍需相关人士讨论后再行决议。

不过他进一步表示,目前进入PCM联盟进入第二阶段后,原本该联盟内的DRAM厂均表示相当意愿参与此研发联盟,且该联盟认为未来2~3年内,将推出4Mb的PCM产品进入送样阶段,而这样的进度与国际半导体大厂相较可说一点也不逊色。

台湾政府与DRAM厂合资组PCM联盟

过去2年该联盟光是专利便已申请高达175件,这在半导体业界中已算是相当快速的,而就单纯投资报酬率来看,参与这联盟的台系DRAM厂应该会认为是相当值得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