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球经济放缓促使NetApp预警第四季度业绩

全球经济放缓促使NetApp预警第四季度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昨晚的收入报告显示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收入状况良好,但是该厂商发出警告表示公司第四季度的财务状况可能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原创】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昨晚的收入报告显示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收入状况良好,但是该厂商发出警告表示公司第四季度的财务状况可能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在昨天晚上的电话会议中,NetApp CEO Dan Warmenhoven表示第三季度是一个“了不起的季度”,但是他警告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

    他表示,“只要看看宏观经济形势,我就不得不承认这个季度的情况不会象上个季度那么乐观。”他还表示一些欧洲市场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例如英国。

    该CEO表示,“这种现象并不是全球性的,也没有出现在所有的垂直市场。”他提到在北美市场,尤其是在东海岸出现了小幅度的反弹。

    该厂商的第三季度收入达到了8亿8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超过了分析人员预计的8亿7780万美元。

    NetApp报告表示第三季度平均每股净收益是29美分,净收入为1亿18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收益为6650万美元,平均每股净收益为17美分。按照非GAAP原则,该厂商的EPS(每股利润)为37美分,净收入为1亿31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29美分和1亿1110万美元。分析人士估计的EPS为34美分。

    但是NetApp估计第四季度的收入将在9亿1500万美元到9亿4500万美元之间,EPS将在35-37美分之间,这显然要低于分析人士估计的9亿6650万美元和38美分的估计数值。

    分析人士们已经发出警告说NetApp非常容易受到美国IT支出下降的影响。

    为了应对这种局面,NetApp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中描述了本季度的人员扩充计划,特别是扩充销售的人数。NetApp的CFO Steve Gomo表示,“在将来,我们的投资和运作开支仍然将侧重于扩充销售覆盖范围。”

    执行官们在昨天晚上的会议中也提到了这一点,该公司第三季度增加了271名新员工,NetApp计划在本季度再增加100名新员工,让该公司的总员工数达到7,200名。

    花旗的分析人员Paul Mansky表示,该厂商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了一次重大的产品更新,这清楚地表明该公司希望在企业市场里拓展自己的业务。

    他在今天早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表示,“NetApp将采取激进的方法扩充销售力量,因为我们计划扩充在中小企业领域的低端市场销售渠道。”他警告说这一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即使能够成功,这也不能在2到3个季度里显现出来——在现在的经济衰退环境中,这种转换非常复杂。”

    不确定的经济形势让一些分析人士在今天调低了对NetApp的预期,特别是高盛(Goldman Sachs)将2008年EPS预期从1.52美元调低到了1.42美元。高盛的分析人员Min Park在今天早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NetApp的举动也证明了整个技术需求正在放缓。”“企业技术开支开始降低,我们也调低了预测,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有任何有吸引力的理由,值得大家去购买NetApp。”

    花旗也调低了对NetApp股票的价格评估,从31美元降低到了26美元。分析人员Paul Mansky今天早上写道,“虽然第三季度的表现不错,但是暗淡的前景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会在短期内对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