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AS和FC谁将胜出?

SAS和FC谁将胜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的Byte and Switch Insider报告显示,SAS和Fibre Channel在功能上并驾齐驱,并且在一些关键领域各有所长。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1月3日

关键字: SAN SATA 4GFC faq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最新的报告介绍了SAS和Fibre Channel技术的应用情况,并预测了谁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Serial Attached SCSI(SAS,串行SCSI)取代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SCSI,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技术的目标基本已经实现。接下来的问题是:它是否能够取代Fibre Channel(FC,光纤通道)技术?

最新的Byte and Switch Insider报告显示,SAS和Fibre Channel在功能上并驾齐驱,并且在一些关键领域各有所长。例如,说到速度的话,SAS的数据传输率为3Gb/s,而Fibre Channel则可以达到4Gb/s(4GFC)。两者在性能和连通性方面的表现非常类似。

报告的作者Martin Courtney 表示,“目前,很难从性能或可靠性上区分这两种技术,不过费用却是另外一回事了。”

报告中表示,SAS要比Fibre Channel便宜25%到50%,因为它的组件比较便宜。而且,3.5英寸Fibre Channel磁盘比2.5英寸的SAS磁盘还要贵,驱动器制造商们表示更小的磁盘使用的能耗更少。SAS在分层存储环境中兼容SATA,而Fibre Channel则不行。

但是,报告指出,使用SAS技术建立存储区域网络(SAN)仍然很困难。Adaptec、LSI、PMC-Sierra和Vitesse制造了扩展器(expander),让多个SAS设备可以连接到有限的主机端口上。其中一些扩展器可以用于输出端配置中,支持多达数万台设备,虽然覆盖的距离不超过8米。

不过,暂时看来,很难说“SAS SAN”将大规模取代Fibre Channel技术。Fibre Channel在企业存储网络中仍然是支柱,它所占的份额仍然在扩大。而且,制造SAS扩展设备的厂商似乎并没有卖力地吹响他们手中的号角,特别是由于其中绝大部分厂商也在Fibre Channel上进行了投资。

不过,SAS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采用,这增强了该技术的影响力。外部SAS RAID阵列刚刚开始在市场上出现,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不同SAS组件之间的互操作性问题,这些问题很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得到解决。在那之后,我们很可能会看到SAS开始蚕食Fibre Channel在小规模应用中的份额。

Byte and Switch列出的采用SAS技术的磁盘阵列产品

SAS和FC谁将胜出?

报告中涉及到了以下公司:

  • Adaptec Inc.
  • 戴尔(Dell Computer Corp.)
  • Dot Hill Systems Corp.
  • EqualLogic Inc.
  • 富士通-西门子(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 BV)
  • 惠普(Hewlett-Packard Co.,HP)
  • IBM Corp.
  • Infortrend Corp.
  • JMR Electronics Inc.
  • LSI Corp.
  • NetApp(Network Appliance Inc.)
  • Overland Storage Inc.
  • Proavio U.S.A.
  • Promise Technology Inc.
  • Sun Microsystems Inc.
  • Silicon Graphics Inc.
  • Xyratex Ltd.

想了解更多详情或者想购买该报告请点击http://www.byteandswitch.com/insid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