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产品多样化发展 打造专业化存储渠道

存储产品多样化发展 打造专业化存储渠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看来,虽同样是企业级的IT产品,但在存储和服务器二者的渠道衍变上,可能会发生偏差。谢红军表示,里面有完整的培训环境,可以让增值分销商和行业代理商伙伴实现一对一的上机培训,并且完全免费。

作者:SP/李波 2007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产品 渠道模式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产品未来向多样化发展,导致存储渠道向专业化靠拢

    存储产品渠道的未来是否一定是专业化趋势?它未来是否会如同服务器渠道一样,伴随产品标准化的逐步完善、应用和操作界面的日益简化,会吸引更多的“普通类型”经销商汇入存储渠道的洪流之中?

    在我们看来,虽同样是企业级的IT产品,但在存储和服务器二者的渠道衍变上,可能会发生偏差。

    道理很简单,产品形态决定渠道模式。作为计算产品,服务器从最初的RISC当道发展到如今的x86工业标准服务器垄断大局,其产品形态从专业产品慢慢向简单易用的规范化产品发展,其渠道形态也会从最初的高技术增值渠道扩展到更多的经销商群体;而存储产品则不然,其更加强调的是数据和信息的存储应用和安全,只要客户的应用手段和数据的安全手段多种多样,势必导致存储产品的也会是多种多样,这会导致存储产品向专业化趋势靠拢—起码在目前一段时间来看如此。这也决定了存储产品渠道未来的发展,仍旧会遵循专业化的发展轨迹。

    但如何才算专业?同有飞骥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谢红军透露,目前很多做存储产品的渠道属于“混合渠道”,即兼做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和PC等多种产品。在多数情况下,渠道存储产品的业务比重会远低于服务器等产品,这通常会导致恶性循环,即发展多年以后,渠道的存储业务一直不见大起色,甚至慢慢萎缩。

    因此,同有飞骥希望存储渠道能保持优良的“专业性”。“存储业务占据整体的40%~50%左右。”谢红军说。

    为了达到这一点,同有飞骥首先在渠道选择保证专业性。比如,同有飞骥的渠道分为增值分销商、行业代理商和SBP(存储业务合作伙伴)三种类型。这三类渠道都有鲜明的特色:省级的增值分销商并没有“销量”的压力,他们的技术人员要多于销售人员,为SBP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而地市级的SBP合作伙伴则有广泛的各个行业客户基础,同有飞骥要求SBP的老板必须“懂得存储,在地市的圈子里对存储的掌握是前三名”;行业代理就是在政府,教育,医疗和企业等行业中的专业SI,他们围绕客户,为客户提供存储备份的方案和服务咨询。

    实际上,现成的“专业”渠道相当难求。因此同有飞骥也在另外一方面加强了对渠道的培训。据悉,同有飞骥目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分别建立了存储实验室。谢红军表示,里面有完整的培训环境,可以让增值分销商和行业代理商伙伴实现一对一的上机培训,并且完全免费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