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结盟25家用户伙伴做大云蛋糕

目前中国电信全网“4+2”云数据中心布局已经形成,通过网络优化具备超低延迟的云区域覆盖能力,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百度、阿里巴巴、搜狗等企业已经入驻内蒙古云数据中心。

8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2014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和IBM公司就SAP私有云业务战略签约,并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证交所、阿里巴巴、平安保险、网易、搜狐、联众、UCloud等八家用户签署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还和亚信联创、希捷、神州数码、东方通、文思海辉、方物软件等16家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署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和应用的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电信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积极响应国家和战略部署和要求,将云计算业务作为政府和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领域,加强集约运营和开放合作,不断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助力云计算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

他还表示,中国电信投资170多亿元和40多亿元的内蒙云计算园区和贵州云计算园区正稳步推进之中,其中内蒙园区占地1500亩,规划42栋机楼和10万多个机架;贵州园区占地600亩,规划23栋机楼,超过5万个机架。

目前中国电信全网“4+2”云数据中心布局已经形成,通过网络优化具备超低延迟的云区域覆盖能力,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百度、阿里巴巴、搜狗等企业已经入驻内蒙古云数据中心。

佛莱特高等教育集团始终能够跟踪网上售书情况

图1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致辞

据悉,作为一家大型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的网络流量近年来正越来越多的转向数据中心,目前所占比例已达30%,未来还将逐渐增加到50%甚至80%。据中国电信政企部副总经理项煌妹透露,中国电信一直是全国最大的IDC厂商,目前占有全国30%的市场份额。通过为客户提供不同于传统数据中心的一揽子服务,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帮助客户聚焦业务发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可实现应用快速迁移,并提供高等级信息安全和可视化运营服务。

中国电信做大云蛋糕  结盟20多家用户及伙伴

图注2: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同庆副总经理(后排右一)、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Nancy Thomas女士、SAP渠道事业部云计算业务部潘应麟总经理(后排左一)共同见证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韩臻聪总经理(前排右一)和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电信与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郭继军(前排左一)代表双方签署《IBM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SAP”私有云业务合作备忘录》。

中国电信做大云蛋糕  结盟20多家用户及伙伴

图注3: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韩臻聪总经理(中)和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许剑毅主任(左四)、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炜(右四)、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左三)、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雁翔(右三)、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许江(左二)、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霖(右二)、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鹏(左一)、上海UCloud公司CEO季昕华(右一)等八家客户代表签署云战略合作协议后合影。

中国电信做大云蛋糕  结盟20多家用户及伙伴

图注4:中国电信云公司总经理王峰(中)和亚新联创TSS事业群大数据规划部经理耿林(左四)、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公司集成解决方案副总裁闫光明(右四)、希捷科技亚太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郑万成(左三)、东方通科技总裁沈慧中(右三)、北京叠云联创公司总裁王海滨(左二)、上海咏云总经理王敏华(右二)、北京大唐融合通信公司总经理孙绍利(左一)、灵利信息张家口公司销售总监贾晓峰(右一)等八家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签署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后合影。

中国电信做大云蛋糕  结盟20多家用户及伙伴

图注5:中国电信云公司总经理王峰(中)和云易时代董事长吴华鹏(左四)、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吴凯(右四)、北京浩瀚深度公司副总裁孙柏林(左三)、北京和信创天公司总经理何钦淋(右三)、北京万辉视讯公司总经理王彤(左二)、上海极玛通信总经理陈捷(右二)、北京微互联科技公司总经理温中栋(左一)、北京方物软件公司总经理官晓春(右一)等八家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签署云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后合影。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6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