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菱平滑升级至IP SAN 节省5万美元

三菱平滑升级至IP SAN 节省5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菱公司内部一直使用不可靠的网络直连存储架构(DAS)来存储管理数据,可想而知,这样的存储架构是让人很担心、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在他们着手实施SAN架构之前,三菱电子刚刚对其SAP 4.7E应用作了一次基本内核的升级。

作者:转载 2007年8月7日

关键字: SAN iRiver 三菱 存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菱公司内部一直使用不可靠的网络直连存储架构(DAS)来存储管理数据,可想而知,这样的存储架构是让人很担心、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

    Randy Walker相信存储区域网架构(SAN)才是改变这种现状的最合适方法,因为他们需要借助SAN架构强大的数据迁移能力来完成一个复杂的有六个月之久的SAP应用的升级。但是,和许多其他公司一样,他们迫切的需要得到老板的认可来改变这种尴尬的处境。

选择iSCSI SAN构建SAN

    SAN的需求主要起源于两台服务器使用同一个外部存储,这样他们就能在同一时刻作故障的切换,从而提高可用性。他们与公司的决策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最后,当公司主管认识到这些设备存储的是价目表、手册、客户联系方式列表以及会计的电子表格,并且这些都没有被标记为关键数据或者灾难恢复计划内的一部分数据,他们感到非常的恐慌。所以最终,企业管理者都赞同架设一个企业级的存储区域网(SAN)。

    在转移到SAN之前,三菱电子杂乱的存储架构主要表现为混杂的SATA磁盘内部存储组合、外部直连的SCSI磁盘和一些PC机上使用的ATA磁盘。Walker说:“在DAS环境下,没有一个标准对所有的服务器进行划分,彼此之间是分离的,管理起来非常的困难。在这种架构下,我们的系统经常出现故障,然后我们需要花很多个小时去重建这些数据。”

    通过Internet运行SCSI协议可以获得低成本和可管理的特性,也就是说用基于IP的标准连接存储设备,他们非常渴望能够通过一种标准来支持他们原有的HP服务器,于是,在三月份,三菱电子购买了Boulder, Colo.-based LeftHand Networks公司的设备,构建了iSCSI SAN架构。

SAP应用与存储网络相得益彰

    不像传统的一台服务器作为控制器,后面连接很多磁盘存储的SAN架构那样,LeftHand的SAN能够利用许多台服务器共同利用同一块存储空间。Walker说道,他的这种特性可以使系统在故障切换的时候不用停机,并且,也非常容易在系统内部增加模块,提供良好的扩展性。

    在他们着手实施SAN架构之前,三菱电子刚刚对其SAP 4.7E应用作了一次基本内核的升级。

    在五月,他们升级到了SAP ECC 6.0。与此同时,公司需要将他们现有的Orcle数据库从9.1.2 版本升级到10.2.0版本,以支持SAP应用的升级。同时需要将single code-page转换为Unicode。

    目前,自动化公司使用5台HP Proliant DL320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内部有3.6TB的串行SCSI(SAS)磁盘存储。SAP应用的升级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5月末结束。

    据Walker介绍说,新的iSCSI SAN在处理的过程中有个很重要的作用,它促进了SAP应用的升级,帮助三菱公司通过增加快照来作为备份的方式,替代了原有的需要花费6小时才能恢复的磁带备份方式。快照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们消除了SAP应用的生产系统12小时的停机时间。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巨大的贡献。快照同样也帮助我们快速的、基于时间点的备份和恢复任何一个系统的数据。我相信如果比较公正的估算的话,他可以帮助我们每天介省2小时的时间。

    他还说这种方式需要很少的前期投入,我们能够维护很多版本的快照,因此磁盘可以根据将来的预期使用提前创建,这样总比以后使用不足的情况下增加磁盘要强得多。

    LeftHand SAN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他能够对600GB大小的已安装文件进行快速访问。在过去,管理员必须非常浪费时间的在网络上运行这个文件或者使用一个特殊的端口驱动器。新的SAN允许创建一个SAN驱动器,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加载已安装的文件及其附加的快照信息。

新架构节省5万美元

    通过新的SAN架构并不是能够将所有的一切都平滑的升级。系统实施后,一个模块发生了短暂的故障,尽管没有数据丢失,但是用户却在管理员界面很难区分哪些是数据信息,哪些是快照信息。还有,Walker说三菱电子大概通过新的SAN架构节省了5万美元,这个数据当然包含一些像支持服务时间等无形的节省。我们可以推断,在以后的升级过程中由于故障的停歇和一些潜在的问题将不会发生。

    三菱电子已经把9台服务器融入到新的iSCSI SAN架构中,并且计划在下几个月把E-mail、文件服务器和Web服务器加入到存储架构中。事实上,Walker说,把CRM方案整合到SAN架构也将从前期规划走向实际的生产系统,这将需要更多的存储来存放这些较长组合的快照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