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沃尔玛运营4PB数据库 海量存储成重点

沃尔玛运营4PB数据库 海量存储成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PB,这是沃尔玛公司新数据库的容量,这一数字远远超出了常人的想象力。毫无疑问,庞大的沃尔玛需要一个能够与之匹配的庞大IT系统,沃尔玛的首席技术官Nancy Stewart选择了惠普的Neoview系统解决它所面对的复杂问题。

作者:陈宇清 2007年8月7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库 数据中心 海量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PB,这是沃尔玛公司新数据库的容量,这一数字远远超出了常人的想象力。

    对于连锁超市来讲,商品信息和交易记录是必须进行存储的内容,但庞大的信息量会对企业的数据中心提出更高的挑战。全球最大的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拥有高达3450亿美元的价值,近日,这家连锁超市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它的存储能力简直令人窒息,竟然高达4PB以上!要知道,这已经超过了4096TB,是一个真正的天文数字。

    沃尔玛的供应链包含了超过6000家门店,大多数门店都几乎拥有50万件SKU(Stock Keeping Unit)。请超越自己使用Excel电子表格的经验,想象一下拥有1000亿行的沃尔玛数据库表格会是什么样?然后再想像一个每天响应2.76亿次门店的终端POS系统会是什么样?

    毫无疑问,庞大的沃尔玛需要一个能够与之匹配的庞大IT系统,沃尔玛的首席技术官Nancy Stewart选择了惠普的Neoview系统解决它所面对的复杂问题。虽然惠普与沃尔玛直到8月1日才公布了双方合作的消息,但事实上这一系统已经运行了数月之久,早在5月份这一系统就已经完全运转。要知道,沃尔玛对技术投资相当谨慎,很少会选择新发布的产品,那么为什么会对惠普Neoview系统另眼相看呢?

    “我们推迟几个月才公布了这一事件。因为我们最终认为这一惠普产品具备高可用性,对于我个人来讲,这个系统仅需要很少的支持就可正常运行,令我十分满意。”同时,惠普服务器也成为选择,因为它满足沃尔玛的大容量、高强度工作环境。“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处理大量的请求,但现在我们不必对请求进行批处理,因为服务器和数据库允许实时处理每一个进程。”

    不过这位沃尔玛高管并未给出沃尔玛使用惠普服务器的具体细节,但她谈到使用RetaiLink这一专门针对供货商和客户的供应链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访问产品信息的功能。最后,她谈到“我们最终需要那些能够更好地确定产品所在区域、甚至所在门店的服务,只有准确了解库存情况,我们才能够快速反应。而这一4PB数据库储存了所有的信息,能够达到我们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