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推出全新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

赛门铁克推出全新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改进的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产品。

作者:Stor-Age 2007年5月11日

关键字: symantec Veritas 服务器 Foundation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消息:赛门铁克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改进的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产品。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产品系列提高了应用程序可用性,自动化通用服务器管理任务,控制配置变化,并优化服务器使用率。最新发布的Server Foundation致力于应对当今数据中心的挑战,进一步推动了赛门铁克建立完整的数据中心自动化的愿景。产品所含的新特性包括工作流自动化和配置控制、最小化宕机时间、自动及标准化执行关键服务器管理流程,同时增强整个数据中心的可视性。

    随着服务器数量、多层应用部署的增加以及虚拟环境的衍生,数据中心的复杂性日益凸显。尽管系统和信息管理要求不断增长,有限的资源却限制了IT预算和从业人员的数量,导致对于关键IT流程自动化的需求——该流程必需有效执行,以确保整个数据中心拥有最佳服务等级和可用性。

    Server Foundation套件包含4款产品,有效检测数据中心所有服务器上所运行的详细作业信息,主动管理上述服务器,并确保运行于服务器之上的任务关键应用随时可用。Veritas Cluster Server是市场领先的跨平台高可用和灾难恢复集群解决方案;Veritas Configuration Manager全面检测应用程序,搭构精确的依附关系框架,并提供实时变化追踪;Veritas Provisioning Manager实现包括跨平台补丁管理在内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配置自动化;Veritas Application Director则提供应用和虚拟设备的运行控制。

    赛门铁克Server Foundation产品集团副总裁Mark Lohmeyer说道:“当今的数据中心经理们广泛接受了自动化概念,以实现灵敏度及IT运营控制的最大化。最新推出的Server Foundation提供复杂的工作流和扩展的配置控制能力,能够应对数据中心不断增加的复杂性挑战,更代表赛门铁克向建造全面的数据中心自动化愿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全新工作流引擎简化关键数据中心流程,最小化计划宕机时间

    操作当今的数据中心要求数据中心经理能够跨多个IT部门持续高效地执行复杂流程。这些流程涵盖范畴从基本任务(如应用部署)直到完整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TIL)流程(如变更或发布管理)。复杂性和协调性的挑战可能引发错误,导致由于失败的组织交接、过长的维护窗口,以及未能在数据中心保持IT策略的制定或执行而引起的代价不菲的重做、延期甚至停工。

    Server Foundation的全新工作流引擎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基础架构层驱动任务自动化的同时,还实现协调通知,提供IT组间的用户输入,并确保用户制定并强化IT标准。此外,带有易用拖拉界面的工作流模型器还可轻松控制自动化的三个层级。

    相比其他工具更多地关注操作手册(runbook)自动化(对行为进行自动化,但灵活性不足以支持用户输入)或流程自动化(协调交接,但无法延伸到基础架构进行真正的任务自动化),Server Foundation产品同时协调了终端用户和基础架构自动化。此外,它既可以通过服务器层,也可以通过与Veritas Command Central Storage集成的存储层所提供的纵深自动化能力来完成如上操作。

    企业战略集团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说道:“数据中心日益复杂,难于管理控制。然而,对于服务级别的预期却持续上涨——即使面对相对固定的IT预算。显然,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在无需大幅增加成本的前提下,获取有效的管理工具降低复杂性,确保可用性并改进效率和生产力。赛门铁克借助其最新发布的Veritas Server Foundation,为企业提供了在改进数据中心管理方面更进一步的可能。”

新配置控制能力提高应用可用性

    IT环境部署的变化是数据中心环境下造成宕机的普遍原因,主要由于软件配置变换造成,包括下述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在生产环境下部署变化。如果变化不可再应用到生产前环境,则造成测试环境的无效。第二种情况是诸如补丁的变化没有在集群环境中版本部署的一致性,导致不可靠的故障切换。第三种情况是生产和灾难恢复环境的配置不一致性,可能导致环境在需要时却无法有效发挥作用。

    由于缺乏对配置不一致的纵深可视性,管理员不得不与上述情况下的软件配置变换艰苦搏斗。Server Foundation的全新配置管理能力扩展了可视性,并自动检测特定的应用参数。新的Consistency Check功能提供了跟踪和客制化信息等级的灵活性,必要时更可跨越不同服务器、应用或环境——从整个应用或文件系统直到单独配置参数。结合Server Foundation现有的影响分析和实时变化跟踪能力,新特性为管理员提供了一整套工具,以防止宕机,并快速检测引起宕机的变化。

    全新Server Foundation改进工具计划于2007年7月上市,通过赛门铁克直接销售商、企业级增值分销商渠道及系统集成商进行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