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自补备份应用报告的空白

赛门铁克自补备份应用报告的空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Symantec)正在为自家的Veritas备份应用程序加添报告特性,以期填补其产品中此前的空白。此前这个空白为那些众多的小型厂商创造了一个“利基市场”(Niche Market)。

作者:刘谦(编译) 2007年1月31日

关键字: symantec 赛门铁克 Veritas 备份 backu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Symantec)正在为自家的Veritas备份应用程序加添报告特性,以期填补其产品中此前的空白。此前这个空白为那些众多的小型厂商创造了一个“利基市场”(Niche Market)。

    Veritas Backup Reporter会自动跟踪备份进程,以确保它们满足服务级别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监控资源利用和增加实现分摊费用(chargeback)的能力。此项应用主要瞄准的对象就是赛门铁克的NetBackup和Backup Exec,此外它还支持来自其它厂商的应用。

    很长时间以来各个备份应用产品中都没有为用户提供此类报告功能,因此用户就无法得到关于他们所进行的备份的重要信息。而那些独立的第三方厂商,如Aptare、Bocada、Illuminator、Tek-Tools、Servergraph和WysDM,则看准这一机会,纷纷推出相关产品填补了这一空白。这些小型厂商将他们的产品自命为数据保护管理(DPM)。

    Taneja Group的分析师Arun Taneja表示,之所以有那些小型公司的生存空间来创造数据保护管理类产品,就是因为主流厂商一直没有涉足这个领域。

    另外一些备份厂商已经在近几年中纷纷为自己的产品增加了此项功能。CommVault和惠普都已在它们的备份应用中提供了报告特性,而EMC则通过EMC Backup Advisor的名义来OEM销售WysDM的软件。

    作为赛门铁克首次试水备份报告领域的第一款产品,Veritas Backup Reporter并不比那些来自第三方的工具更出色。尽管如此,赛门铁克还是拥有一个让其它对手望尘莫及的优势——其自家产品庞大的装机量基础。赛门铁克的NetBackup产品经理Erica Antony强调他们的报告工具一旦被整合到企业的核心备份应用内,就会呈现出出色的表现。

    “我们与其它厂商之间最重要的区分,就是我们是赛门铁克,”Antony说道,“我在数据保护领域内的历史是其他厂商所无法企及的。我们能够为我们的NetBackup和Backup Exec添加更多的特性并整合进报告功能。”

    Veritas Backup Reporter还支持CommVault的Galaxy、EMC的Legato NetWorker以及IBM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备份软件。但这些都需要购买额外的许可。并且只有在配合NetBackup和Backup Exec使用时,Veritas Backup Reporter的功能才能被全部挖掘出来。

    但不管怎样,对于那些备份报告市场内的小型竞争者来说,赛门铁克的进入终归不会是一个好消息。其中的一些小厂商已经对其产品的功能进行了扩展,增加了更深度的分析。例如,有些产品能够预测是否带宽问题会影响到备份应用,或者备份介质上是否还有足够的容量来完成备份等。

    “我们所讨论的是报告的事情,而非分析那部分,”Taneja在谈到赛门铁克的产品时说道,“报告是最容易实现的。所以这正是那些DPM产品一开始所做的。而实现报告功能后的下一步才是一系列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引擎的应用,最后提炼出有价值的智能信息。”

    Backup Reporter的定价范围为每台备份服务器和用户从135美元到600美元。套装工具包分为两种:1.5万美元25台设备或13.5万美元1000台设备。针对CommVault、EMC和IBM应用的许可售价为2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