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本船井电机OEM的BD影碟机年底将进入北美市场

日本船井电机OEM的BD影碟机年底将进入北美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船井电机OEM的BD影碟机年底将进入北美市场

作者:hyy(编译/整理) 2007年5月11日

关键字: BD HDDVD 东芝 TOSHI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船井电机株式会社确定在2007年末将投入BD影碟机的生产,不过不会以自有品牌上市,而是提供OEM,这批影碟机将面向北美市场。

5月10日,船井电机在关于2006年3月时期的结算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预计时间是11月之后,近一段时间也会就是否进入本地市场进行商讨。有意思的是,该公司既是BD联盟(Blu-ray Disc Association)的会员,同时也是HD DVD促进社团(HD DVD Promotion Group)的成员。

船井电机是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家用录像系统和电视录像模拟器生产企业,包括喷墨打印机、CRT彩电、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DVD录像机、机顶盒、印刷设备等。

值得注意的一点,船井电机是较早到中国内地投资的日资企业之一。早在1992年,船井电机就在广东东莞设立了第一家委托生产企业,此后船井电机又在山东和东莞分别增设了两家和一家生产企业,使其在中国企业达到四家,生产范围包括喷墨打印机,录像机等产品。

船井的BD影碟机OEM业务有可能将在中国的工厂中进行生产,其成本将会相对较低。众所周知,HD DVD阵营对中国生产的HD DVD影碟机寄予厚望,因为据称价格控制在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元)左右,比东芝目前最便宜的机型HD-A2还要便宜100美元。

业界普遍认为,2007年年底到2008年上半年将是HD DVD和BD格式之争最关键的时期,而影碟机价格也是双方的重点战场之一,目前HD DVD处于领先,如果299美元影碟机成为现实,BD的压力将是空前的。船井的介入可以说是BD阵营很重要的一步棋,当时廉价的福奈录像机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最终由船井电机OEM的BD影碟机将会贴着谁的LOGO上市,价格能做到多低,还需要等到年底才能见分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