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收购软件迁移厂商Softek

IBM收购软件迁移厂商Softe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月29日收购Softek之后,IBM表示将该软件迁移厂商加入到其阵营中将允许其提供现成的存储服务。

作者:Gelada(编译) 2007年1月30日

关键字: IaaS Softek 迁移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收购Softek之后,IBM表示将该软件迁移厂商加入到其阵营中将允许其提供现成的存储服务。

Softek的旗舰TDMF(Transparent Data Migration Facility,透明数据迁移工具)软件能够易于使用地从一个存储系统向其他位置可靠而无需中断处理的移动数据——这是在企业网络中随着呈指数增长的数据洪流而来的大问题。

Softek与IBM有着1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随着Softek的能力而水涨船高。Softek的产品被很多其他厂商OEM或转卖,包括戴尔(Dell)、EMC、富士通(Fujitsu)、HDS、惠普(HP)和Sun。其竞争对手包括博科(Brocade)、收购XOsoft之后的CA、刚刚IPO的Double-Take以及被EMC收购的Kashya。该公司宣称已售出了超过1万个许可,并且其客户包括英国电信(BT)、KeyCorp和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等。

IBM计划以单独、作为集成方案的组成部分及托管服务合约的方式销售Softek的产品。IBM将保留Softek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Vienna的办公场所的多数雇员,包括大概123名销售合伙人。从2004年由管理层从富士通买下之后一直领导该公司的Softek CEO Steven Murphy将成为IBM的存储和数据服务业务部的数据移动解决方案的一名副总裁,归属IBM全球技术服务旗下。

Murphy和IBM全球技术服务总经理Val Rahmani欢迎Softek的40多家转销商,并且不顾竞争压力,将鼓励IBM的合作伙伴在IBM最新获得的委托合约中扮演角色。

当然,看起来这对像Double-Take这样的其他IBM合作伙伴和转销商的影响更大,他们可能会感到被这个合并在脸上扇了一巴掌。

但是对IBM来说,这只是其在大范围内加强服务实力的一系列努力中的最新收获,譬如在数据仓库和安全领域,IBM于2006年8月以13亿美元买下了ISS。2006年10月,IBM宣布了在ILM领域的成果,包括数据分类、存储硬件实现,并表示将会实现数据迁移。

尽管收购的条款没有透露,至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传言该交易价值1.5亿美元。据传Softek从一些支持者那里获得了超过3500万美元的投资,包括由Investcorp、Columbia Capital和Needham Capital Partners领导的财团,帮助该公司在2004年从富士通拆分出来。

该公司宣称稳步且显著地增长。确实,去年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们提出正在考虑IPO。然而,被并购显然是更受欢迎的选择。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Allan B. Krans在今天的笔记中写道:“Softek将有助于IBM的全部三个主要产品领域,提供给其服务团队额外的产品,给软件业务新的技术,并通过促进数据迁移到新的硬件平台而减轻客户的痛苦。”

IBM的股价在美国时间本周一下午早些时候达到98.41美元,上涨0.95美元(0.9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