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博科高性能SAN解决方案助力世界超级计算机Columbia探索外太空

博科高性能SAN解决方案助力世界超级计算机Columbia探索外太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0日,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宣布,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Ames 研究中心采用博科4 Gbit/sec SilkWorm交换机,将Columbia超级计算机连接到600TB的光纤通道RADI存储。

作者:TechUpdate 2006年11月21日

关键字: Columbia NASA 博科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SAN Brocade

    11月20日,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宣布,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NASA)Ames 研究中心采用博科4 Gbit/sec SilkWorm交换机,将Columbia超级计算机连接到600TB的光纤通道RADI存储。科学家使用Columbia解决产生大量数据的极度复杂的计算问题。此超级计算机的峰值计算能力超过每秒60兆次浮点运算,使NASA的计算能力提高了十倍,再现了NASA高端计算基础设施的活力。

    在设计Columbia SAN基础设施时,NASA Ames要求必须是高密度解决方案,并能够提供最好的性能。NASA部署了32端口SilkWorm 4100和64端口SilkWorm 4900 4 Gbit/sec交换机,旨在提高对大规模超级计算机所产生的科学和工程数据的访问。

    Columbia占地面积14000平方英尺,包括20个SGI Altix 节点,每个节点配备512个1.5或1.6千兆赫速度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以及20TB系统内存。博科解方案不仅让超级计算机的传统存储交换机的吞吐量加倍,还能够让Columbia节点以最快的速度访问集中存储在光纤通道磁盘上的共享研究数据,从而进一步加速研究过程。

    NASA Ames将小型SilkWorm 4100和SilkWorm 4900交换机部署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Moffet Field的超级计算设施中。由于Columibia体积庞大,所以Moffet Field的空间变得非常宝贵。博科交换机提供良好的性能和端口密度,只占用最少的电源和机架空间。

    最重要地,博科系统让用户能够以更高的速度访问存储在Columbia上,用于地球和空间科学的先进研究数据。基于陆地的研究包括:全球气候条件建模、云层系统对气候的影响、洋流和盐度对大洋的影响,以及地震的发生机制。空间科学研究则涉及早期宇宙形成建模、太阳系的发展、超新星的行为以及两个黑洞撞击,以便了解有关极端引力波的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