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酷鱼7200.9真的来了……

希捷酷鱼7200.9真的来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酷鱼7200.9真的来了……

作者:存储时代——赵效民 2005年10月25日

关键字: 希捷 酷鱼 720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全球唯一遵循Serial ATA 2.5规范的第九代7200 RPM桌面型硬盘

  • 目标市场定为于低价位Serial ATA服务器、主流高性能电脑、电脑游戏系统以及多媒体电脑

不久前,我们报道了希捷单碟160GB的酷鱼(Barracuda)7200.9硬盘在日本上市的消息,如今它开始大规模上市。

希捷科技今天北京举行了酷鱼7200.9与SATA新技术介绍会,在介绍7200.9的同时也对当前存在 的SATA的认识误区进行重点说明。

希捷前不久已经宣布开始为全球渠道供应酷鱼(Barracuda)7200.9家族内置式硬盘。全新的Barracuda 7200.9家族以低价位Serial ATA (SATA)服务器、主流高性能电脑、电脑游戏系统以及多媒体电脑为目标,结合0.5 TB的庞大容量、3Gbit/秒的 SATA高速数据传输性能以及最先进的存储技术,如本地命令队列(Native Command Queuing; NCQ)指令集,提供业界最高级别的产品性能和可靠性。

希捷在会上准备了一块透明顶盖的7200.9以供记者观赏,当然它是不能工作的

希捷全球销售及行销执行副总裁Brian Dexheimer表示:“系统制造商对具有先进存储能力的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希望这些存储产品能够帮助他们的产品以更快的速度,将更多的数字内容传输到单一或多使用者环境。希捷Barracuda 7200.9家族提供业界领先的容量、性能和可靠性,满足数字视频编辑与制作、CAD/CAM、数据和影像分析等应用对高系统性能及可靠性的需求。”

IDC存储研究总监Dave Reinsel说:“希捷科技在台式机硬盘市场的占有率已领先超过三年,Barracuda 7200.9的推出将强化其台式机硬盘的产品线。希捷最新的硬盘家族将为当今市场上高性能台式机电脑和低价位服务器诸如一股新的动力。”

Barracuda 7200.9为系统制造商提供了领先的硬盘性能

针对诸如多媒体、游戏、高性能工作站及个人电脑等单一使用者系统等各种应用,希捷Barracuda 7200.9 3Gbit/秒 SATA硬盘家族提供符合系统制造商所需的高容量、高性能、高效益及可靠性。此外,针对多使用者系统,例如小型办公室的低价位SATA服务器等,Barracuda 7200.9也符合制造商所需的高传输性能及低廉的单位GB成本(cost-per-gigabyte)。Barracuda 7200.9能够自动更新硬盘配置,以符合新的3Gbit/秒SATA系统或原有的1.5Gbit/秒 SATA系統,从而简化存储系统的整合。

7200.9背面的PCB电路板设计

Barracuda 7200.9交付业界最高的单碟160GB容量的数据密度。希捷领先的面密度技术导致更少的磁碟和磁头,并确保任一级别的PC硬盘的最高性能和最优的可靠性。

希捷3Gbit/秒 SATA接口具有NCQ功能的Barracuda 7200.9硬盘,可支持Intel超执行绪(Hyper-Threading)技术以提升SATA服务器及工作站的性能,以满足如财务、工程和数字多媒体处理等各类应用的严格要求。NCQ技术也能显著减少硬盘的机器损耗,从而提升硬盘在繁重工作负荷下的可靠性。

7200.9的PCB特写,为SoC单一控制芯片,希捷共有两个供货商,照片上是杰尔公司(Agere)出品的,另外一个是意法半导体(ST)。从图中可见,7200.9的PCB设计很简洁,只有主控芯片和马达控制芯片,而且不再有外接的SDRAM缓冲区内存芯片,据悉在主控芯片中已经集成了16MB的SDRAM,但会根据不同的型号限定不同的容量。希捷表示,两个供货商的产品完全一样,都是希捷设计委托他们生产的

希捷的NCQ硬盘提供多项先进功能,例如指令重新排序(Command Reordering)、first-party DMA、Interrupt Aggregation以及Race-Free Status Return等,可协助多使用者系统制造商提高其系统级的卓越性能,以应对各类交易工作繁重的应用。隨著Barracuda 7200.9的推出,希捷成为唯一全系列容量规格(从80GB到500GB) 均配备3Gbit/秒 SATA接口并具有NCQ功能的硬盘制造商。同时,这些硬盘也提供Ultra ATA 100接口的选择。

7200.9的规格指标与各容量的型号编号,到下一代酷鱼时将全面采用垂直磁记录技术

Barracuda 7200.9硬盘,通过强化的CRC数据保护、最新的数据排线和插销/卡标式连接器(latching cables and snap-in connectors)、以及有利于散热的细长线缆,有效改善了系统数据及硬件的可靠性。Barracuda 7200.9硬盘均享有希捷领先的五年质保服务。

所有Barracuda 7200.9 SATA硬盘都遵循最新Serial ATA 2.5规范。Serial ATA 2.5整合了原来的Serial ATA 1.0规范、所有具选择性的高端规格以及多年积累的数据所集合而成的一份文件。

希捷还在会上展示了外置SATA接口的硬盘,外置SATA接口将会未来取代USB 2.0和IEEE 1394成为外置硬盘的首选接口,目前已经有部分主板具备这一接口。外置SATA接口加强了插拔寿命,专用的外置SATA连线可以插拔2000次,希捷的工程师再三强调现有的普通的SATA连线只有50次!(注:如果插拔超过这一次数,硬盘出现问题,可能不是硬盘本身的毛病哟)另外,在会上,希捷强调了目前使用SATA II名称的不严谨性,因为SATA II标准工作组已经解散,所以希捷并没有拿SATA II作为卖点宣传,而是着重强调了其完符合SATA 2.5规范的要求

Barracuda 7200.9内置式硬盘,彻底超过第一代SATA硬盘,以极速3Gbit/秒达到双倍的传输性能。该款全球独一无二的第九代7200 RPM台式机电脑硬盘家族配备高达16 Mbytes缓存,提供高性能、极静音的电脑硬盘工作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