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t. John:游戏机消亡将再度复燃

St. John:游戏机消亡将再度复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游戏的赢利点在于消费之后或之中,而非(一次性)消费之前;不像电影,它每次都有所不同,游戏是互动媒体,这使它成了唯一一种难于割舍的娱乐媒介。”

来源:网络 点小图看大图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ST Wii PC游戏 WildTang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ldTangent的首席执行官St. John在ION游戏大会上的闭幕主题演讲中称:

  “游戏的赢利点在于消费之后或之中,而非(一次性)消费之前;不像电影,它每次都有所不同,游戏是互动媒体,这使它成了唯一一种难于割舍的娱乐媒介。”

  “没人喜欢一台收费点及DRM(数字版权)被掌握在某个利益集团手中的游戏设备,它唯一的功用就是让顾客远离盗版。”

  “索尼和微软如此费神地推陈出新,目的何在?其实这与绚丽的画面无关”,St. John认为画面已成了稀松平常之事,大家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但Wii是个例外,它的诉求不在画面,而是指令输入设备。

  St. John认为当前正处于PC在线游戏的启蒙阶段:

  “成长的空间巨大,任何人都能看到这一点,每一家传统发行商及游戏公司所从事的业务都是在为自己掘坟。相对在线模式来说,传统游戏发行业务没有任何优势。零售游戏业的惯例是想办法在玩家发现作品是否好玩之前把钱收走;而在线游戏允许玩家在付费前尽情尝试,所以品牌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只要能笼络住玩家就算成功。”

  WildTangent是一家以游戏广告业务为主的在线PC游戏公司,据称其业务收入的一半来自单机游戏和多人游戏中内置的广告。主机玩家认为St. John只不过是在表达欲为更多PC游戏安插广告及间谍软件的极度渴求。

  如果网络条件进化到能使网游画面向单机画面看齐,将来就不再有单机游戏了(因为无法遏制盗版),PC游戏业的未来将分化为两大类:附带广告的在线类免费小品游戏(比如《战地:英雄》),和收取月费/年费的网游大制作(比如《魔兽世界》);而游戏主机要么蜕变成机顶盒,要么与PC的界限逐渐模糊最终合二为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