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基于光纤网络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

基于光纤网络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一代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的设备主要基于通用的计算机技术。而新兴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例如智能SAN交换机和director产品则是以专门为其创建的技术为基础。本篇文章比较了各种平台和其相关的体系结构选择,同时说明为什么特别创建的交换机是最佳方针。

作者:amar 2004年2月28日

关键字: 光纤网络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摘要

过往存储程序主要是存放在主机和企业级存储设备中,如果把这些存储应用程序挪至存储区域网络(SAN)的光纤网络,那将可以为企业大幅度减少整体存储管理成本。这篇文章探讨有关光纤网络存储应用程序对硬件平台的要求,以及各种可供选择的体系结构。

基于光纤网络的存储应用程序有着明显的管理优点,在其操作的平台上能呈现卓越的性能表现、可用性和成本优势。第一代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的设备主要基于通用的计算机技术。而新兴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例如智能SAN交换机和director(导控器)产品则是以专门为其创建的技术为基础。本篇文章比较了各种平台和其相关的体系结构选择,同时说明为什么特别创建的交换机是最佳方针。

 

基于光纤网络存储应用程序的需求

财富1000强的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存储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但是IT预算却没有相应增加,甚至减少。针对这个挑战的解决方案是需要能大幅度减低存储管理成本的崭新技术(这是存储拥有总费用的主要部分)。

一个有效的减少管理负荷方法是将现在存放于主机或企业存储设备上的某一级存储应用程序转放在SAN光纤网络上。

应用程序

类型

卷管理/虚拟

数据组织

异构复制

数据组织

抽点转储

数据管理

在线迁移

数据管理

闲置服务器备份

数据管理

存储资源供应

资源管理

单元管理

资源管理

磁带虚拟存储

数据组织

 

这些光纤网络应用程序通过多种节省成本方法减少管理费用:

光纤网络应用程序的优点

提高存储使用率

集中化资源管理

异构分层存储资源供应

优化软件投资

集中化备份管理

统一管理不同设备

 

例如,把卷管理等存储应用程序从存储子系统上脱离,可以在同一个管理方针下运用更少的资源,合并和管理各种存储设备。在不受单个存储子系统限制的情况下,卷管理应用程序可以从整个存储资源群集向所有相连接的主机系统作更多的个别供应。基于光纤网络的应用程序也可以从各种不同系统供应商的存储子系统(高端、中型、JBOD和磁带)提取存储资源。此外,一个集中化管理规划能够在这些异构存储子系统进行其它数据管理应用程序,如抽点转储、迁移和复制。这些好处可以使IT经理节省很多管理成本。

 

存储应用程序平台要求

由于这些应用程序是在主机和企业级阵列环境外运作,因此必须考虑一种全新的存储应用程序平台。为了取得更高效益,这些平台必须符合以下的要求:

     电缆速度的性能:应用程序处理平台不能使任何性能降低,这一点十分重要。换句话说,不论应用程序处理在激活或非激活状态,每秒的输入/输出(IOPS)、吞吐量和等待时间都不可以改变。

性能指标

要求

每秒输入/输出(Remap

10-40K/port

每端口1014K

吞吐量

每端口每秒180200MB

等待时间

<10微秒

     可扩展性:这个系统必须能支持简单的SAN,以及最大型的企业级SAN,管理数量以PB(Petabytes)计算的存储数据。无论哪种情况,多重系统必须以一个系统的形式出现。

     支持范围广泛的应用程序:这些平台必须支持各种应用程序,从独立软件厂商的产品到OEM子系统厂商的存储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