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56节点集中备份

256节点集中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建移动BOSS三期建设已经完成,经过反复的权衡和考核,福建移动继续选择Legato NetWorker做为备份管理软件,单个Legato Networker Server可集中控制256个Legato Networker Storage Nodes。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3年8月12日

关键字: BOSS Legato AlphaStor Legato NetWorker SAN 备份管理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建移动BOSS三期的主机及业务系统的建设已经完成,对数据备份系统部分刚刚招标完毕,经过反复的权衡和考核,福建移动继续选择LegatoNetWorker做为备份管理软件实现目前SAN架构下LAN-Free备份,单个Legato Networker Server可集中控制256个Legato Networker Storage Nodes,并且可以在未来方便的升级到Serverless备份。

    移动通信BOSS系统目前已经成为了移动业务处理的核心系统,BOSS系统根据业务功能分为计费、结算、帐务处理等等各个子功能模块,并集中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了数据集中和数据的充分共享,成为一体化的、信息资源充分共享的支撑系统。目前,福建移动BOSS系统已将全省各分公司相对独立的系统集中成一套系统,实现了全省集中统一的业务管理和监控,在省中心进行集中实时计费,并且可以方便地监控整个业务系统运行的情况。

    福建移动通信公司作为国内移动通信行业的BOSS系统的先行者,对关键数据的保护一直非常重视,早在1999年BOSS一期时就选择了StorageTek大型磁带库及专用的Legato NetWorker备份软件做为实时计费数据库系统实现了SCSI架构下的LANFree备份。

    企业级存储介质管理方案中选用了Legato AlphaStor,能够保证关键的存储介质存放信息,实现每盘磁带介质的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AlphaStor可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提供大型主机级别的存储介质管理能力,可以提供WEB方式的介质管理和形成详细的介质跟踪报告。

    使用Legato NetWorekr及AlphaStor介质管理器的SAN解决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集中存储与备份 集中化的存储管理工具,使跨越分布式资源的控制变得容易,所有连接到SAN的主机可共享驱动器和带库,降低了在可移动存储设备上的投资。LAN-free备份与恢复降低了对服务器和网络的影响,在每台连接到SAN的主机上,安装Legato Networker Dedicated Storage Nodes,所有这些主机可以同时访问备份设备,降低备份和恢复对主机和网络的影响;在未来的系统中,NetWorker PowerSnap技术可以方便的实现Serverless方式的数据备份,使得在对数据备份时能够真正的将主机的资源占用达到最小。

    动态的驱动器和带库共享 在原磁带库基础上增加新的磁带库由AlphaStor进行统一管理,实现磁带驱动器和机械手设备的动态共享。随着企业对备份的需求超出单个磁带驱动器的能力,越来越多的可移动介质存储设备为企业所用,这些设备通过机械手控制及不断改进的灾难恢复选件,可以自动运行。

    目前已经开始整体系统的安装与实施工作,通过该备份系统的实施,BOSS系统的安全性得到极大地增强,并且为数据的可用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