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初志教育云 你我共分享

初志教育云 你我共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在云计算的大背景下,云计算被迁移到教育领域中,称为“教育云”。教育云是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架构,包括了教育信息化所必须的一切硬件计算资源,这些资源经虚拟化之后,向教育机构、教育从业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初志 教育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中国,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沸腾的热血教育传递着亘古不变的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教育乃兴国之本,承载着非凡的使命。我国教育正面临全国人口众多、教育资源不均、入学率低等现状,是制约我国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提升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促进教育的信息化建设,达到教育资源共享、信息协同、规范教学管理、构建数字化的管理环境和教学环境,是教育发展进程中的有效选择。

今天,在云计算的大背景下,云计算被迁移到教育领域中,称为“教育云”。教育云是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架构,包括了教育信息化所必须的一切硬件计算资源,这些资源经虚拟化之后,向教育机构、教育从业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该平台的作用就是为教育领域提供云服务。随着“教育云”概念的浮出,相关云计算企业相继开发和研究,并制定相应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方案。初志科技,作为云计算领域的企业之一,教育云的开发和服务在业内脱颖而出,已为很多地区搭建教育的“云平台”,如:贵州省电教馆教育云平台等。

初志教育“云平台”引领最先进的教育云技术,将网络、存储、计算等资源进行高度整合,并在此基础上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通过媒体互动视频教学系统、网络办公系统等先进手段,大大提高了教学的质量。

第一:达到学习、答疑、测评、互动四位一体的教学系统。通过互动教育平台系统实现远程教育、在线学习,克服了传统教育在时间、空间和教育环境等方面的限制,快速传递教学信息,让优秀的师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师生间实现自由地交流;包含了学习中心、智能测评、在线答疑等个性化的互动教学模块。

第二:家校互动系统。家长可以在这里记录所遇到的点点滴滴和教育心得,可以在家长之间交流,互通有无。同时可以及时掌握学生在校信息,协助教师一同完成教学任务。

第三:科学合理的教学、教务管理系统。统一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可以为各级教育部门的领导提供即时统计信息和统一的管理平台,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第四:高速的资源共享池。存储容量可达PB级别的共享存储池,可提供给前端高达数百GB/s吞吐带宽(带宽以小b来表示),提高了用户端高效获取知识的能力。同时,InitCloud-Edu云存储系统的良好的扩展能力和较高的安全性也保证了教育云架构未来的发展。

第五:教育资源实现共享。初志教育云可提供强大的协同工作能力,采用了统一集群存储架构,实现方便快捷的教育信息资源的共享。高速的资源共享池:存储容量可达PB级别的共享存储池,可提供给前端高达数百GB/s吞吐带宽,提高了用户端高效获取知识的能力。同时,InitCloud-Edu云存储系统的良好的扩展能力和较高的安全性也保证了教育云架构未来的发展。

初志科技,一直在不停的学习和研发中前进,如: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创办的“西安交大——初志联合实验室”,专注于研究云计算技术的网络教育平台,将使教育“云”服务更加系统化、专业化。

初志云教育是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教育运营的有机融合,有效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在一体化、网络化、服务化、智能化的网络经济社会背景下,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教育云的发展势必将为教育行业带来革命性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