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OceanStor S2200T 为中小企业打造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

华为OceanStor S2200T 为中小企业打造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字时代,数据的重要性已经体现得淋淋尽致,相应的数据保护措施就显得必不可少,数据保护一直是IT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OceanStor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数字时代,数据的重要性已经体现得淋淋尽致,相应的数据保护措施就显得必不可少,数据保护一直是IT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近年来,各个IT厂商在基础设备上从硬件到软件进行数据保护功能的开发,以及两地三中心备份容灾方案的推行,显示着数据安全市场项目在国内进一步发展,整体的市场规模也在迅速扩大。大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能够通过雄厚的资本进行多方位数据保护的建设,将数据可靠性提升到99.9999%,但中小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进行重要生产数据的存储和保护。一旦重要数据误删,系统崩溃或者是硬盘损坏,带来的影响可能就是企业巨大的经济和信誉损失。对于一般的成长型企业来讲,要求低成本,高可靠;维护方便,操作简单易上手;实现本地磁盘备份,支持多种数据库类型;数据存储性能要求高,对数据可用性和可靠性要求高,整个系统无单点故障;同时需要支持原厂技术服务等;这些华为存储都能进行满足。

华为OceanStor S2200T,为中小企业打造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 

1.异构阵列间的数据保护方案

华为OceanStor S2200T,为中小企业打造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

 2.同构阵列内的数据保护方案

华为存储S2200T构建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其优势在于:

支持操作系统保护:在现代企业中,由于系统瘫痪导致的数据丢失或者访问中断,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华为存储S2200T提供了操作系统的保护方案,无论是系统管理员误操作,还是病毒攻击导致系统瘫痪,甚至原系统所在的磁盘损坏均可以恢复。恢复操作简单,采用向导的方式引导客户进行配置并执行恢复动作。同时还能提供块级数据的保护,比如Oracle ASM,Oracle块数据库等,甚至整个磁盘或LVM卷提供保护。

可实现瞬时恢复:裸盘恢复可能需要中断业务较长的时间,而使用瞬时恢复方式,可以使用户将数据瞬间恢复到指定的时间点;利用这种方式,用户可以在不中断现有生产系统的情况下恢复数据,将恢复过程给业务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数据恢复对性能无影响:华为S2200T提供的数据保护方案在保护过程中对原系统的IO性能影响很小,大多数场景在3%左右,用户基本无法感知使用数据保护软件后的性能变化,最低可以支持到分钟级的快照,近似于CDP的能力。

通过华为自研的数据保护软件DiskGuard和UltraAPM等,成长型企业不需花大价钱购置另外的备份设备,以较低的成本就能实现存储备份一体机方案,实现数据保护的功能。华为存储作为IT网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致力于提供更稳定、更高效、可扩展空间更大的存储解决方案,在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上持续不断投入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