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gra:用备份商用硬件改天换地

Asigra利用其备份软件为云服务供应商打造了一套服务器加存储机制的配置方案,此作法从本质上看相当于把备份软件及硬件承诺打包出售,能够帮助客户同时拥有完整的底层软件与硬件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堆栈。

Asigra利用其备份软件为云服务供应商打造了一套服务器加存储机制的配置方案,并宣称其整体使用成本低于戴尔及惠普套件。

该公司的作法从本质上看相当于把备份软件及硬件承诺打包出售,能够帮助客户同时拥有完整的底层软件与硬件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堆栈,而且Asigra方面会为所有软件提供支持并带来显著的成本缩减效果。

Asigra公司之所以敢于做出这样的保证,是因为他们拥有一套软件定义数据保护架构(简称SDDP)。该架构能够“将备份环境控制机制从硬件转移到软件层面,从而摆脱物理成本限制。”换句话来说,客户可以直接使用商用服务器/存储软件及硬件,而不必再忍受主流系统供应商设置的产品溢价。

Asigra方面还提供多套配置示例,旨在证明其保证的可行性。下面我们来看惠普硬件加惠普备份软件的这套配置清单:

 Asigra:是的,备份供应商们,我们要用商用硬件改天换地

Asigra给出的惠普配置方案示例

接下来利用纯商用组件——例如Supermicro服务器——对该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并运行Asigra打造的备份软件:

Asigra:是的,备份供应商们,我们要用商用硬件改天换地

Asigra公布的Supermicro商用阵列示例

请注意,后者使用的服务器组件级别更高。惠普配置方案中采用的是五台DL360服务器、配备两块英特尔六核心E5-2643处理器,而Asigra的配置方案则采用两台Supermicro服务器、配备两块英特尔十核心E5-2690处理器。

两套配置方案都拥有504TB存储容量,共由168块3TB容量、7200转磁盘驱动器构成,外加两套以太网交换机。Asigra配置方案使用FreeBSD软件与ZFS,并由Asigra公司为二者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表示其基于恢复机制的许可模式能帮助合作伙伴大大降低使用成本。

这套方案的总体思路在于从底层磁盘到上层Asigra云备份软件全部采用来自Asigra的堆栈。该公司负责提供全部备份支持,因此能够实现比戴尔、EMC或者惠普等硬件供应商更低的使用成本。通常情况下,Asigra指出其套件的使用成本仅相当于主流供应商同类方案的一半左右。

他们还表示:“即将面世的新型解决方案将对安装在不同物理硬件、数据中心IaaS或者第三方云环境下的公有、私有或者混合云备份部署方案提供进一步优化。”

Asigra公司同时强调称,云服务供应商在云备份领域将拥有更为轻松滋润的使用体验,这是因为:

  • 备份库整合时间将由过去的三到四天缩短到如今的一小时
  • 提供自动配置与部署机制
  • 支持大型数据集以及不同文件尺寸
  • 通过单一窗口即可实现全局管理
  • 为电信级运营提供面向单账户/多账户的多租户可扩展能力
  • 为手机/Web/内部等类型的服务/支持提供针对性协议
  • Asigra承担全部事故责任,并为备份软件堆栈提供支持
  • 一键式安装方案

渠道合作伙伴也将在这里感受到Asigra的满满诚意。

Asigra公司CEO David Farajun表示:“在我们看来,以用户为核心的备份基础设施应该能够将昂贵的存储软件堆栈与价格不菲的专用硬件之间紧密的联系一举切断。这样一来,服务供应商就可以利用软件定义型选项进一步控制备份基础设施的使用成本以及管理问题。”

Asigra方面指出,其与Asigra云备份服务相配套的SDDP将以免费形式向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开放下载。据该公司的说法,他们“已经与多家利用SDDP推动硬件组件产品销售抱有兴趣的革新派OEM系统供应商建立起良好的意向交流。”不过目前尚无厂商实际付费购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8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