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飓风桑迪的考验:EMC VPLEX联合阵列最远相距200公里

飓风桑迪的考验:EMC VPLEX联合阵列最远相距200公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的虚拟化与联合阵列VPLEX如今已经能够在相距200公里(略超过125英里)的双活数据中心之间处理vMotion工作负载流量,这一成绩将原有纪录提高了一倍。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6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PLEX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的虚拟化与联合阵列VPLEX如今已经能够在相距200公里(略超过125英里)的双活数据中心之间处理vMotion工作负载流量,这一成绩将原有纪录提高了一倍。

VPLEX设备采用Geosynchrony操作系统,位于一台阵列前端,能够与位于第二台阵列前端的另一个VPLEX进行通信,实现两者的联合及协同工作。客户既可以在两个位置访问两台设备中的单一数据版本,也能够在两套阵列之间自由进行应用、数据及vSphere虚拟机的迁移工作,而且完全不必担心信息受到破坏。此外,VPLEX还可以对第三方阵列进行虚拟化。

两套阵列可以在同一数据中心内部彼此交互,也能够在双活的状态下实现100公里之内的异地联合。大家都知道,数据中心之间的距离越远,越有益于灾难恢复。而新一代VPLEX Metro现在支持两个数据中心相距不200公里,以10毫秒以内的往返延迟进行信息流通。EMC表示,这将保证“VMware vSphere vMotion数据在迁移过程中在两个位置保持一致——而且所支持的直线距离达到前代产品的两倍。”

EMC还专门推出了包含VPLEXRecoverPoint连续数据保护软件的VPLEX Metro精简版,并宣称这将“进一步改善两套数据中心间关键任务的可用性。”

EMC此次公告中的第三个要点在于VPLEXRecoverPoint组合可实现WAN负载均衡自动化,提高了网络可用性与利用率。“通过对EMC RAPIDPath技术的支持,VPLEXRecoverPoint的广域网连通性从过去的主动到被动变成如今的双活模式。”换言之,两台VPLEX设备之间的网络连接在面临链路故障时仍能正确起效。在这种情况下,VPLEX能够在不断开网络连接的前提下,将数据流量引导到后备链路当中,或者发出指令要求广域网灾备机制及时顶替上来。

EMC表示,两台VPLEX设备还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发挥作用。其中一台部署于企业数据中心内部、另一台则置于公共云数据中心当中,二者将由此构成一套高可用性方案。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将不会考虑使用VPLEX提供从私有云数据中心向公共云的主动故障转移,除非他们看到有大量私有云数据中心采用VPLEX,反之亦然。公共云与私有云所面临的灾备难题并无本质区别,无论哪一边先选择VPLEX,其强大的功能与拔群的效果都将很快影响到另一方的设计方案与产品采购规划。

看了这番宣传,我们不禁想起霍普金顿市的实际案例。EMC公司在当地兴建了一套公共云数据中心(也许其中有合作伙伴的功劳),其中所配备的前端VPLEX设备令这套公共云设施能够与其它同样使用VPLEX产品的私有云数据中心建立起双活的协作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