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超级融合IT:使用VSA虚拟存储设备

超级融合IT:使用VSA虚拟存储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两年或三年当中,数据中心内出现的最大趋势之一是组合计算平台、存储和网络到一个完整系统的集成堆栈的出现。客户喜欢这种整合堆栈的想法,是因为它消除了出现错误时候的互相指责,并缩短实施时间。

来源:比特网 2012年9月17日

关键字: 融合架构 VSA 虚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两年或三年当中,数据中心内出现的最大趋势之一是组合计算平台、存储和网络到一个完整系统的集成堆栈的出现。客户喜欢这种整合堆栈的想法,是因为它消除了出现错误时候的互相指责,并缩短实施时间。

供应商喜欢它们,因为他们可以卖出许多套件,并且忠实的客户甚至不会想到使用其他厂商的产品。因此,所有的全线IT基础设施供应商现在拥有某种集成的刀片服务器/存储/网络堆栈。甚至可以说,戴尔对Force10和IBM对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的收购,是主要的参与者为了能够在他们的堆栈中掌控所有的技术。

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的老手,对于集成堆栈肯定有一种“一切老树发新芽”的整体概念。早在大型机和小型机时代,供应商如IBM、DEC和Data General提供完整的系统给他们的客户,不仅包括计算和存储,而且还有像终端和打印机等外围设备,甚至应用软件,比如来自IBM的PROFS第一代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和DEC的一体机。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堆栈都是对等的。当前这一代的基础设施堆栈中头一个是思科与VMware、EMC的VCE合资企业,开始于全部运行VMware vSphere的EMC存储、思科UCS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其他厂商也发布了自己的堆栈,他们从NetApp的FlexPod或EMC的VSPEX这样的参考架构,一直到完成所有电缆连接的系统,带有像VCE的hypervisor和预装管理工具。

正如有人正在使用整合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存储,我从来没有发现完整的机架以及大的、预先设计的系统非常有吸引力。我想我可以选择同类最佳的组件,使他们工作呢。我已经找到了更小的系统,通常适合在一个包含像戴尔EqualLogic新的PS-4110存储刀片那样的刀片机箱中。一个紧凑的系统,在我看来非常适合分支机构。

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些初创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的整合存储和计算的融合IT基础设施,不只是一个预配置的机架,但也是在一个可以充当向外扩展系统的基础上一个单一构件块。工作在VCE CTO办公室的Steve Chambers,在他的ViewYonder.com博客中将这些系统称为hyperconverged(超级融合),他将集成堆栈市场划分成了六个部分。

“超级融合”系统通常基于服务器硬件,在该节点使用一个管理SSD和/或旋转磁盘的虚拟存储设备,并与其它节点中的VSA通信来创建一个集群的分布式文件系统,通过iSCSI或NFS发布数据给虚拟机管理程序。整体上是由vCenter插件管理,所以虽然在后端是一个复杂的存储系统,但可以整体上可以由虚拟化或者服务器管理员管理。

虽然我还没有看到那一个,下一步将是某些包括以太网交换机作为套件的一部分,就像Skyera在其Skyhawk阵列上的做法。

一些供应商制造了“超级融合”系统,包括Nutanix,SimpliVity,Pivot3和Scale Computi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