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哈佛大学利用DNA存储技术存储700亿本书

哈佛大学利用DNA存储技术存储700亿本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基因测序技术可将700亿本书存储在DNA二进制代码中。

来源:网界网 2012年8月22日

关键字: TB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基因测序技术可将700亿本书存储在DNA二进制代码中。

哈佛大学Wyss仿生学研究所资深科学家Sriram Kosuri表示:“整个世界的信息,即1.8ZB信息,可以被存储在约4克的DNA中。”

研究人员通过DNA标记创建了二进制代码来存储书的内容。

研究小组成员George Church表示:“我们想要代表现代数字的东西,所以我们使用了一本书的HTML版本。”

Church补充说:“HTML形式包括数字图像以及Java脚本编程语言,我们将这些编码成0和1写入DNA中。”

Church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遗传学教授,他在1984年帮助开发了第一个直接基因组测序方法。

哈佛研究人员在每立方毫米的DNA存储介质中存储了5.5PB数据,鉴于存储数据的缓慢过程,研究人员认为目前DNA存储介质只适合于数据归档。

科学家一直将DNA视为潜在的存储介质,因为其原子尺寸、稳定性和数千年的寿命。

Church表示:“大多数非DNA方法存储在平面上,而DNA能以体积存储,这种密度非常高,在1克DNA中,我们可以存储1ZB的信息。”

去年,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高级生物科学研究所和湘南藤泽校区宣布,研究人员使用人造DNA在基因组序列内存储超过100比特的数据。

哈佛研究人员使用了4个DNA碱基:腺嘌呤(A)、胞嘧啶(C)、鸟嘌呤(G)和胸腺嘧啶(T),A和C代表数字0,而T和G代表数字1。

一些实验性介质(例如量子全息)需要接近绝对零度和巨大的能量,但DNA在室温下就很稳定。

与此前的研究人员不同,Church表示其团队能够使用上也DNA微芯片来创建独立的DNA。

“我们刻意避免使用活细胞,”Church表示,“在一个有机体中,你的信息是整个细胞很微小的部分,所以浪费了很多空间。更重要的是,当DNA进入细胞时,如果没有带来有利进化,细胞将会开始排斥它,最终将会完全删除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