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BYOD和云存储:Dropbox的成功

BYOD和云存储:Dropbox的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员工自由移动设备的涌现和IT消费者化的影响,云存储和在线协作正在蓬勃发展。在这个“带你自己的设备来”(BYOD)的时代,组织如何将公司数据与面向消费者的存储服务相分隔开来?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BYOD Dropbox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员工自由移动设备的涌现和IT消费者化的影响,云存储和在线协作正在蓬勃发展。在这个“带你自己的设备来”(BYOD)的时代,组织如何将公司数据与面向消费者的存储服务相分隔开来?

当然,组织可以指定公司政策来禁止员工使用流行服务。出于安全性考虑,IBM已经禁止Dropbox和其他文件共享和存储应用程序。这是否是正确的方式还有待观察。

不管怎么说,Dropbox和类似服务的流行折射出人们对简单、可用的用户友好型存储以及企业及其用户将会拥抱的协作产品的需求日益高涨。

CTERA Networks的营销副总裁Rani Osnat表示:“在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看到企业客户对‘企业Dropbox’应用程序有很大的需求。文件共享并不是什么新东西,不过人们意识到有更简单的方式来实现文件共享。Dropbox就是这样的简单的方式,现在,用户就希望这样的方式。”

公司IT显然还没做好准备。他表示,Dropbox是一种IT部门不能控制的外部服务。

“部分的问题是公司数据用什么方式离开你的设备,无论它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是其他移动设备,因为它们没有客户端加密。在进入云的时候它是加密的,但是在离开你的设备的时候,它是开放的。对于家庭假日照片这样的文件来说来说这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对于企业数据来说就不可接受了。”

他补充道,另一个与Dropbox类型服务有关的顾虑是针对云存储数据的加密密钥是由服务提供商保管的,而不是用户保管的。这也不适合企业IT。

CTERA Networks提供拥有企业云存储功能的产品,让组织可以在存储、备份和文件共享的时候访问移动设备。Osnat表示:“我们在特定客户需求和要求的基础上构建这些功能。”

虽然一些人认为BYOD和面向消费者的云存储服务的风险意味着云计算本质上是不安全地额,但是Info-Tech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Mark Tauschek则有不同的看法。

他表示:“一些类型的云服务相对于内部服务和或复合服务来说可能会被看作是不安全的。Dropbox这样的服务是有一些问题,因为它们对文件没有控制。其他面向企业的云存储解决方案则更具有管理性。一些移动设备管理厂商还在推出一些配置内容安全锁的解决方案。虽然它们没有达到企业内容管理的高度,但是你可以控制数据。”

Tauschek同意Osnat的看法,即BYOD-云存储正在迅速成为企业IT的焦点。

他表示:“这一切的发生是这么快。这个现象如果从iPhone 3G的面世开始算起,到现在还不到四年时间。过去12到18个月中,这个现象更加快速发展,并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有许多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面向这个挑战。”

企业策略集团(ESG)的高级分析师Terri McClure表示安全性和政策是围绕BYOD的焦点问题。不过,她补充道,存储也是一个问题:一旦你开始使用多个消费者级别设备来访问数据的时候,你应用用哪种方式才能最有效率和最节省成本地获得数据?

她表示:“我认为这就是在线文件共享和协作市场背后的动力之一。用户不一定需要等待IT部门来解决问题。如果我有多个设备,我该如何在它们之间共享 同一数据?过去,我们会将数据电邮到我们自己的邮箱,有时候我们仍然会这么做,但是这样做没有什么效率,于是他们就注册一个个人的Dropbox账号来解 决这个问题。”

这是否让其他云存储厂商嫉妒Dropbox和它的成功?

McClure表示:“这是一个有误导性的问题。Dropbox是最流行的解决方案是因为它是免费的消费者解决方案,十分容易上手和运行。我确定每 个人都羡慕它们的用户群和使用的便利性。但是,一旦你进入企业应用,你就需要考虑管理、安全、应用程序整合和其他企业IT问题。Dropbox的核心并不 在这里。”

Tauschek补充道,模仿就是最诚实的奉承方式。因此,像Google Drive这样在许多方面模仿Dropbox的服务就是在反映Dropbox在云存储领域的成功程度。

“从文档管理、个人设备访问权以及公司和个人数据在设备上的分隔的角度来看,存储厂商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走过了很长的路。企业IT也迫切需要解决方案。”

同时,去年Dropbox推出了针对团队的Dropbox for Teams,看起来Dropbox正在慢慢而稳步的接近企业IT。不过,McClure认为要想在企业市场上取得成功并不容易。

她表示:“这是我的想法:它们已经有庞大的消费者用户群。即使它们在去年秋天获得了2.5亿美元融资,它们要想保持这么庞大的用户群还有很多开发工 作要做。要想在不放弃现有现金奶牛市场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市场是很难的。Dropbox还是可能会试图吸引一些商业用户并加强企业方面的应用的,不过这是一条比较难的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