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系统生产商应该了解固态硬盘的哪些内容

系统生产商应该了解固态硬盘的哪些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想利用固态硬盘来建系统,那么你需要很高的可靠性和性能,你不可能从消费者级闪盘中获得那种可靠性和性能。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3月31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如果你想利用固态硬盘来建系统,那么你需要很高的可靠性和性能,你不可能从消费者级闪盘中获得那种可靠性和性能。

但是选择企业级闪盘会如何呢? 供应商也许会说,它的固态硬盘具有企业级质量,但是你怎么确定它所说的是宣传营销上的夸大之词还是事实呢? 你必须了解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各项参数,在选择产品时认真比对,保证你为客户建立的系统具有很长、可靠的使用寿命。

真正的企业级固态硬盘有4个主要属性:速度、耐久性、数据完整性和系统构造程序友好性。

很强的性能

与毫秒级响应时间的普通硬盘不同,固态硬盘的读写I/O指令响应时间是微秒级,先处理I/O指令,然后移动数据。 这是通过设备的滞后时间、它能支持的每秒随机I/O次数以及它能传输的读写数据量来体现的。

企业级固态硬盘必须能够处理企业级工作量,而不是消费者级、单用户的工作量。 它必须超过转速为15000转、24小时不停循环工作、能够常年累月处理写数据增强型和可变工作量的快速企业级硬盘的性能。

许多固态硬盘在刚刚上市并被出售后都具备很快的性能,但是当闪存中的所有数据单元都被填满,新数据触发固态硬盘模块的程序擦除周期后,它们的性能就开始下降了。

这是不能容忍的现象。 固态硬盘使用快速单级单元闪存还是两位多级单元闪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系统构造程序必须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其高性能。

在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期间,它上面的存储的数据将会被擦除,数据块将删除单元。 有用的数据将被后台的一个程序进程收集起来,移动到新的存储模块,剩下的空存储模块将被后台运行的闪存控制器擦除。

以后进行的任何写数据操作都会在已经被擦除清空的存储模块里进行,这样就可以保证操作的速度和写数据的性能。

固态硬盘的响应时间平均可保持在5毫秒以下。 响应时间不会越来越高,数据传输速度和每秒能够处理的I/O次数不会减慢或减少。

有些固态硬盘的写数据和读数据性能变化很大,比如这是某家著名供应商的64GB多级单元固态硬盘的性能参数:

顺序读数据:每秒355MB

顺序写数据:每秒75MB

Crucial RealSSD C300,厂商规格

与读数据I/O性能数据相比,写数据的I/O性能数据显得太慢,这显然是一款消费者级闪存硬盘,不适用于需要企业级固态硬盘的系统。

如果固态硬盘有独立测试数据就好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出现了,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已经推出SPC-1C标准检查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