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不会过时?DDR3内存三年内不会更新换代

不会过时?DDR3内存三年内不会更新换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前一段的ISSCC 2012上三星和Hynix(海力士)均展示了各自的DDR4内存实物样品,但离实际应用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距离。AMD的APU对内存带宽的需求或许能成为更新换代的因素之一,但由于市场份额所限目前尚未有太大成果。

来源:mydrivers 2012年3月6日

关键字: DDR DDR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前一段的ISSCC 2012上三星和Hynix(海力士)均展示了各自的DDR4内存实物样品,但离实际应用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距离。Fudzilla爆料称至少Intel平台方面直到14nm制程工艺的Broadwell才有可能会发生改变,最早也要等到2014年上半年。

Fudzilla掌握的资讯显示,Haswell支持的内存规格仍为现行的双通道DDR3和DDR3L,频率最高为DDR3-1600。而Ivy Bridge-E平台在此方面自然会和上代的X79 Sandy Bridge-E保持兼容。


JEDEC提出的过渡计划初期也主要针对服务器领域

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内存频率/带宽在系统整体性能上不是短板,DDR4内存进入主流台式机/笔记本市场仍然需要未来架构革新来推动。AMD的APU对内存带宽的需求或许能成为更新换代的因素之一,但由于市场份额所限目前尚未有太大成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